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监会副主席:互联网成中国寿险业发展的新动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9日电(记者谭谟晓、何雨欣)保监会副主席黄洪9日表示,当前中国寿险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互联网成为中国寿险业发展的新动力。要应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寿险传统业态,对寿险经营模式进行全流程再造,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黄洪是在此间举办的2015中国寿险业十月峰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介绍,现在很多寿险公司把互联网当做一个技术工具,用于保险业务数据储存、单证管理、财务核算以及保全、理赔等售后服务,只是用计算机代替了手工;有的寿险公司把互联网当做一个销售渠道,把原有保险产品包装一下,直接放在网站上卖,这种做法是销售渠道的扩充,并没有触及互联网保险的本质。

  黄洪说,应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寿险传统业态,要有“精耕细作”的经营模式,要在大数据和云计算广泛应用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用户长期大量的互联网踪迹,还原用户社会背景、财富结构、消费习惯等特征,用以指导和驱动寿险营销,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有真实需求的客户,改变传统模式下推销产品导致的扰民、误导等问题,实现精准营销。

  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基于可穿戴设备和大数据,保险公司可以探索将产品定价与消费者行为和生活方式动态结合起来,实现个体化、差异化定价,改变传统寿险产品定价主要基于过去经验和有限数据预测未来,产品价格偏高的问题。

  黄洪说,保险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必须进行公司组织流程的再造,建立起保险公司强大的客户需求识别能力,大数据分析、计算和匹配能力,信息系统的集成和协调能力,以及公司流畅的管理能力,让消费者获得简单、轻松、透明的消费体验。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0/n422864363.shtml report 912 新华网深圳10月9日电(记者谭谟晓、何雨欣)保监会副主席黄洪9日表示,当前中国寿险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互联网成为中国寿险业发展的新动力。要应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寿险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