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两部门:推动保险业支持重大工程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赵超、陈炜伟)记者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和保险业风险保障的独特优势,发展改革委、保监会日前发布指导意见,推动保险业支持重点工程建设。

  根据意见,国家将鼓励保险业投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债券,发展重大工程建设投资基金,拓宽重大工程建设投资空间,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投资方式。同时,发挥风险保障功能,大力发展工程保险,研究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加快发展再保险市场。

  为此,国家将完善配套支持政策,推动有条件的保险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构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推进保险信用信息接入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落实税收政策,对保险资金参与重大工程建设的符合规定的投资收益,按照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给予税收优惠;加强投资用地保障,各地要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统筹考虑养老产业、健康服务业发展需要,合理安排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设施、健康服务业用地供给,对保险机构依法投资重点工程在建设用地、不动产抵质押登记等方面给予支持。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0/n422864347.shtml report 638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赵超、陈炜伟)记者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和保险业风险保障的独特优势,发展改革委、保监会日前发布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