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市民长假流行上网出租私家车 可赚数千元

来源:新民网 作者:张晓鸣

  国庆长假期间,除了商场火、饭店火、景点火之外,火的还有P2P租车。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外出旅游的车主,选择把家里闲置的车挂到网上出租,一个长假可以赚取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租金。

  陈先生就是这样一位“吃螃蟹”的车主,在P2P租车平台上,他被叫做“车东”。陈先生看到了“把私家车租出去”的广告,就打起了自己开了两年的马自达旅行车的主意。“我在几个P2P租车平台上看了一下,大概是300元租一天,如果租七天,就是2100元钱,够我两个月的油钱。”用陈先生的话来说,刚把车放到网上,很快就有租客下单,甚至没有议价。

  把自己的爱车租给陌生人,担不担心?对此,陈先生表示,他并不担心车辆失窃,因为车辆是大件物品,转手销赃并不方便。不过,对于P2P租车平台而言,丢车可是大事情。因此,包括凹凸租车等多家公司表示,一旦“车东”丢车,将马上提供同等级别甚至同等级别以上的代步车。如果车辆无法找回,凹凸租车将先行赔付车主,再和保险公司结算。此外,几家租车公司在三四个月前就合作建立数据库共享的黑名单。如果不法分子在一个平台上偷车,在其他平台很难租到车。

  那么,P2P租车平台的租客又是谁?凹凸租车的分析报告指出,租客主要为“85后”“90后”年轻男性,他们热衷于运动、朋友聚会,愿意尝试新鲜玩意儿。另一个影响因素就是价格。记者昨天查阅了某租车公司的网站,国庆期间在上海(楼盘)租一辆别克凯越的价格是每天299元,且门店大多已无车可租;而在P2P租车平台上,同样的车型只需要150元左右,分布在全市,提车还车都很方便。

  业内人士表示,将闲置车租给需要用车的人,且日租金低于汽车租赁公司近一半,汽车共享模式降低了游客出行用车成本。目前,P2P模式倾向于解决临时性用车需求,而租车公司偏向于解决有计划、长期的需求。在“互联网+”和分享经济之下,P2P租车模式市场前景乐观。

money.sohu.com true 新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004/n422577422.shtml report 891 国庆长假期间,除了商场火、饭店火、景点火之外,火的还有P2P租车。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外出旅游的车主,选择把家里闲置的车挂到网上出租,一个长假可以赚取几百
(责任编辑:谭玉庆) 原标题:上海市民长假流行上网出租私家车 可赚数千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