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美经济复苏分化依旧 大宗商品渐入熊途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黄金网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当前大宗商品整体处于供给过剩的状态;而美联储加息启动之后,不排除会由此带来美国经济回调及大宗商品供需失衡状况加重的可能。

  大宗商品自身的长周期调整将逐步到来,预计在当前的快速下跌完成之后,大宗商品市场将步入更为漫长的盘整期。

  目前,美国及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状况不一,分化仍是主基调,这在先行指标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表现上可见一斑。

  9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3,与上月持平,维持在两年来的低位水平。同时,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6,为2014年2月份以来首次跌至零之下,并创2013年2月份以来新低。上述数据表明,在需求和预期同时走弱的背景下,美国制造业增长疲弱。

  实际上,全球大宗商品的疲弱也开始对美国的经济发挥作用,这体现在制造业产成品价格的走弱上。不过,占美国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复苏势头依然良好,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制造业的疲软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其他数据来看,好坏参半。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上修为增长3.9%,市场此前预期增速为3.7%,与初值持平。此次上修主要是因为消费开支、商业和住宅房地产领域商业投资增速提高。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2%,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与市场预期一致,前值由上升2.2%修正为上升1.9%。耐用品订单下降暗示着,在美元不断走高与海外经济动荡的叠加作用下,对美国生产的商品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美国9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3万人,至26.7万人,不过低于预期的27.1万人。此外,最新的美联储决议倾向于鸽派,这增强了美元的波动性,并暂时抑制了美元的强势走高,或可为美国出口行业带来技术性回升的机会。

  整体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尚属稳健,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26日的讲话中表示,预计年内仍将加息并强调了过分延迟加息的风险。这说明近期经济和金融的变化并未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途径造成显著影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提供的线索指引;同时,10月2日美国9月非农数据的表现也需重视,若非农表现强劲,则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将再次加大,美元受到提振将走高,这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压力会有增无减。

  欧元区经济保持平稳扩张态势。9月欧元区制造业PMI为52,低于上月的52.3,为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服务业PMI为54,低于8月的54.4,且为两个月新低;9月欧元区综合PMI为53.9,略低于上月的54.3。不过,综合来看,第三季度欧元区综合PMI月度均值均达到54.03,略高于第二季度,且为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值,这说明欧元区经济确实在慢慢好转,尽管复苏速度不尽如人意。

  与美国制造业PMI不同的是,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但欧元区产成品销售价格却未受到大的影响,这部分得益于欧元汇率的疲弱在一定程度上冲销了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利空影响。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9月23日的听证会上表示,经济前景下行的风险再次显现,风险因素包括新兴市场、欧元和油价;量化宽松(QE)有充足的内在灵活性,如果通胀达不到目标,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尽管这一表态不及市场预想中的鸽派,但也抚平了市场先前就欧洲央行是否会继续扩大QE而产生的忧虑,有利于市场风险的释放。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当前大宗商品整体处于供给过剩的状态;而美联储加息启动之后,不排除会由此带来美国经济回调及大宗商品供需失衡状况加重的可能。在上述因素的作用下,大宗商品自身的长周期调整也将逐步到来,预计在当前的快速下跌完成之后,大宗商品市场将步入更为漫长的盘整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30/n422416911.shtml report 1759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当前大宗商品整体处于供给过剩的状态;而美联储加息启动之后,不排除会由此带来美国经济回调及大宗商品供需失衡状况加重的可能。大宗商品自身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