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利空共振引发铜价连续回落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期货日报

  自9月中旬以来,国内外铜价不断振荡回落,昨日内外铜价再度双双回落,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在当前中欧经济持续疲软、美联储年内加息意愿不断增强、国内铜需求持续回落、嘉能可加速抛售库存以缓解债务压力的情况下,铜价易跌难涨。

  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

  从本月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作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三驾马车”, 中美欧三大经济体继续复苏的动能已经有所不足,特别是中国与欧元区经济前景让人忧心。在希腊危机警报还未得到有效化解的情况下,德国大众“欺诈门”对德国经济产生较大冲击,从而对仍在通缩与通胀十字路口挣扎的欧元区经济形成拖累。

  本月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并未采取加息举措,但本周美联储众位官员连续发表年内加息观点。周一美联储二号人物纽约联储杜德利表示,经济表现非常好,在朝着美联储目标进展,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最早可能在10月会议上。从当前经济数据来看,就业率与通胀率两大指标已给美联储下一步加息提供了技术支撑,但美国经济整体复苏形势仍不容乐观。

  中国需求持续回落

  从消费量来看,中国无疑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虽然融资铜的存在使得中国铜市场消费情况被严重扭曲,但我们看到,自2014年海关总署开展“绿篱”行动以来,国内融资铜数量呈直线回落之势,到了今年,融资铜数量进一步萎缩,这一点可以从本月海关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中得到印证。

  在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并未好转的情况下,国内铜下游企业新订单量与开工率逐步下滑,从而使得国内铜消费需求回落,而我国铜上游冶炼企业产量则在不断回升,这使得国内铜供应形势由此前的短缺转为了过剩,这对铜价构成了较大的下行压力。

  嘉能可债务危机

  作为全球影响力较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从本月起陆续爆出债务问题,这给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形成了巨大压力。其当前股价已较年初下跌70%左右,从而可能加速抛售库存与非主营资产。从其公司财报来看,今年上半年其持有236亿美元的存货,其中180亿美元为交易所库存。在这180亿美元的交易所库存中,铜存货约为70亿美元,如若这些库存被抛入市场,则将对当前的铜价构成冲击。

  总结

  当前,铜价易跌难涨,难有反转之势。在操作上宜空不宜多,节前空单轻仓持有。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30/n422416829.shtml report 1192 自9月中旬以来,国内外铜价不断振荡回落,昨日内外铜价再度双双回落,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在当前中欧经济持续疲软、美联储年内加息意愿不断增强、国内铜需求持续回落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