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入市险资连续四个月“缩水” 账面出现“浮亏”

来源:全景网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保监会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达13317.45亿元,占比13.07%,较7月末下降471.98亿元,连续四个月下滑,但是下滑的幅度已经有所收窄。

  对此,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市的大跌是险资账面余额出现连续数月下滑的主要原因,但是,随着股市的企稳迹象开始显现,8月份的账面余额下滑的幅度出现了明显的收窄,并且部分板块和热点个股的投资机会已经开始显现。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今年5月末、6月末、7月末,险资的权益类投资分别是16554.1亿元、15386.11亿元、13789.43亿元,占比分别是16.07%、14.84%、13.56%,险资权益类投资无论是账面余额还是占比都呈现连续下滑的态势。其中,7月末险资权益类投资较6月末下降1597亿元,而8月末险资的权益类投资虽然仍然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下滑的幅度明显收窄,仅471.98亿元。

  众所周知,险资在此次股市的“护盘”行动中是主力,用“加仓”这一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坚决维护股市的稳定。

  联讯证券投研中心董事总经理付立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说,7月份是险资入市资金“缩水”最严重的一个月,因为,7月份是整个大盘出现转折的阶段,大盘的震荡加剧,使得险资的账面余额出现大面积“浮亏”。进入8月,虽然股市仍然延续震荡下行的局面,但是,下行的幅度已经有所收窄,并且9月份,股市企稳迹象已经开始显现。在此背景下,险资权重股的配置机会开始显现,估值优势也有所体现。此外,在股市近期的下跌过程中,部分板块或者概念个股存在局部性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资金运用余额101907.87亿元,较年初增长9.21%。其中,银行存款25000.73亿元,占比24.53%;债券35853.08亿元,占比35.18%;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3317.45亿元,占比13.07%;其他投资27736.61亿元,占比27.22%。

  作者:傅苏颖 (来源: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qyw/201509/t20150930_1214855.htm report 1034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保监会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达13317.45亿元,占比13.07%,较7月末下降471.98亿元,连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入市险资连续四个月“缩水” 账面出现“浮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