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元、瑞郎 嘉能可“事件”冲击商品货币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欧洲汇市盘中,日元和瑞郎"赫然"成为汇市主要赢家,因避险情绪席卷全球市场,金融动荡时期往往比较受追捧的货币吸引资金流入。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受挫严重,在基本金属和原油价格大跌拖累下,澳元接近六年半低位。挪威克朗和加元的走势也艰难。

  矿业及贸易集团嘉能可的股价今天在欧洲盘初小幅反弹,昨天曾下跌30%,日本一家航运公司申请破产,进一步印证能源及原材料价格暴跌正在触发一场全行业的危机,并促使投资者削减高风险资产的头寸。

  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加剧、股市大跌以及美联储(FED)官员发出的关于升息时机的信息不一,这些都导致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下跌,并拖累美元指数走低。

  “市场认为最新一轮避险情绪将促使美联储推迟升息,”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的外汇策略师Niels Christensen说。“这拖累了美元,但日元、瑞郎和欧元均上涨。”

  许多投资人原本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底开始升息,但最近几位高阶官员的谈话令升息前景不明。美联储仍处在即将升息的轨道上,当实现2006年来首次升息时,分析师称重点在于其政策正常化的速度有多快。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以及旧金山联储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均表态支持今年升息,但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是呼吁让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直到2016年年中。

  “若美联储在近期升息,则短期内可能出现动荡,而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则将给市场带来风险,特别是若该数据被视为是排除/或证实10月升息时,”澳新(ANZ)银行分析师团对在报告中写到。

  报告还指出,“我们不愿排除这样的可能性,然而市场现实状况是升息速度比特定升息时点还重要,若美联储循序渐进,料将限制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压力。”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30/n422408220.shtml report 921 欧洲汇市盘中,日元和瑞郎"赫然"成为汇市主要赢家,因避险情绪席卷全球市场,金融动荡时期往往比较受追捧的货币吸引资金流入。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受挫严重,在基本金属和原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