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旧结合才能拯救收藏市场冷行情(图)

来源:北京商报
相较于前两年的火热,今年的收藏市场行情比较冷淡。无论是艺术品拍卖市场还是古玩收藏市场,大家都感受到了这股“冷风”。然而,与收藏市场的冷呈现反差的是这两年互联网的热。

  相较于前两年的火热,今年的收藏市场行情比较冷淡。无论是艺术品拍卖市场还是古玩收藏市场,大家都感受到了这股“冷风”。然而,与收藏市场的冷呈现反差的是这两年互联网的热。

  “互联网+”模式让很多行业在不景气的大背景环境中焕发了新的光彩。然而以“旧”为尊的收藏行业如何与这“新”的模式相结合呢?爱家国际收藏品交流市场(以下简称“爱家收藏”)正在摸索这一新出路。

  作为北京市几大文玩交易市场之一,爱家收藏从开业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虽然是行业内的“老字号”,有一大批老客户支持,但爱家收藏今年依旧感受到了市场的“寒冷”。在爱家收藏开店近十年的老商户表示,“今年文玩市场的低迷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名销售者,我很想突破目前的困境,但是找不到方法”。爱家收藏企划部经理李超也表示,“这两年新建的古玩城、珠宝城今年大多都是生意惨淡,尽管爱家收藏还能维持目前的经营,但是我们也不能坐等行业回暖,因为等待是无止境的,我们需要主动去寻找转折点”。

  在爱家收藏举办的“互联网+文玩珠宝收藏”可持续发展创新论坛中,专家从实际经营的角度,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概念、新策略;并邀请了青年互联网经营者进行微营销实战与案例分享;商户与市场管理者共同探讨传统珠宝收藏市场的经营特色及互联网营销创新突破点等。中国收藏家协会文玩收藏委员会主任姜跃进表示,“行业的发展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协会一直致力于为文玩市场做一个好的引导。本次活动是中国收藏家协会文玩收藏委员会在今年主办的几个活动之一,希望本次活动能给整个文玩市场带来一个新的突破点”。

  北京商报记者 马嘉会 张茜琦

  对话

  古玩市场也需创新

  北京商报:为何会想到要开展这样一次论坛呢?

  爱家收藏:今年的困境让很多文玩、古玩经营者的生意冷清,尽管我们不管经营只收取租金就可以了,但我们还是想为商户做些事情,因为商户是市场的支柱,只有商户的生意好了,他们才会继续从事这一行业,我们的市场才有存在的价值。

  随着 “互联网+”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何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促进产业发展已是新时期经济发展最有力的驱动剂。爱家收藏作为一个传统行业,该以怎样的襟怀来与互联时代联手、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怎样将传统营销与互联网营销相结合、怎样顺应移动浪潮的发展建立起全新的盈利模式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北京商报:爱家收藏将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呢?

  爱家收藏:问题不是一个人就能解决的,多方聚集在一起才能找到破解的方法。因此爱家收藏联合中国收藏家协会文玩收藏委员会及北京智慧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举办“互联网+文玩珠宝收藏”可持续发展创新论坛,将前沿的移动互联网营销理念与操作方案送到市场,搭建企业与相关专家、市场先行者的零距离对话平台,共同谋划市场未来发展新常态。

  本次虽说是论坛模式,但实际上是将几方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同聊一聊现在收藏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商户们的困境。尽管我们是爱家收藏的管理者,可是我们想让商户们知道,我们一直和他们在一起。

  北京商报:除了本次论坛,还有其他举措来推动爱家市场的人气吗?

  爱家收藏:本次论坛只是我们要做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携手微信,让传统行业与新媒体结合,希望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与微信方面的合作也算是传统收藏市场中的一个创新举动。我们将现有的商户资源完全共有化,只要进入爱家市场,就能在手机上看到爱家商户的信息。这样不仅能让顾客一目了然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商铺位置,也能给其他商家做宣传。

  虽然这样会将我们现有的商户资源曝光,但是我们想在行业内开个先例,尽管有些问题不可能通过一次讨论就能解决,可是我们还是想为商户们做点什么。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930/n422405307.shtml report 1809 相较于前两年的火热,今年的收藏市场行情比较冷淡。无论是艺术品拍卖市场还是古玩收藏市场,大家都感受到了这股“冷风”。然而,与收藏市场的冷呈现反差的是这两年互联网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