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收藏家为何买以几十万买进块“黑石头”

来源:艺术论事

  艺术论事今天和大家掰扯收藏的话题了,最近又有人开始打探收藏的消息,艺术论事就满足一下他们的求知欲。

  坠落在连江的这颗陨石,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放射状熔流线陨石(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章微) 连江一农民在山上放牛时,捡到一颗从天而降的陨石。之后,他一度叫价120万元售卖,结果因为叫价太高,吓跑不少买家。近日,台湾陨石收藏家以33万元人民币买下这颗陨石。因为它是世界上最新鲜的顽火辉石陨石,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天上传来轰鸣砸下一块陨石

  去年2月20日下午,连江马鼻镇农民邱依哥在自家附近的山坡上放牛。突然,“天上传来像飞机降落一样的轰鸣声”,有件东西砸在60米外的一个小山坡上。他赶过去,发现一个半米多深的竖洞,最终挖出一块“黑色的石头”。

  3月19日,福建省天文学会获得消息后,邀请了北京天文馆陨石专家张宝林、台湾资深陨石收藏家雷克斯,一同赴陨石坠落地考察,并找到陨石碎片。后经中国地质大学检测,此为极珍贵的顽火辉石陨石。这颗陨石是我国去年唯一一颗目击陨落并快速拾获的陨石。

  之后,邱依哥叫价120万元售卖这块陨石,结果吓跑许多欲来收购的科研机构和民间爱好者。经多次交涉,近期,雷克斯以33万元人民币买下这颗陨石。

  连江这颗陨石全世界最新鲜

  为何买这块“黑石头”?雷克斯说,国际上同样重量的顽火辉石陨石,可能只值几万元。但连江的这颗陨石是世界上最新鲜的顽火辉石陨石。出于个人兴趣爱好,他很希望拥有这块陨石。而且,顽火辉石抗氧化性最低,如果保管不当,最后会成为一堆粉末,那将十分可惜,遂才出重金购买。“陨石越新鲜,科研价值越高”,雷克斯解释说,地球上的大多陨石都是坠落后很长时间才被发现,氧化得很严重,科研价值较小。连江这颗陨石重3.2公斤,是目前为止全世界所搜集到最新鲜的顽火辉石陨石样本。

  雷克斯说,他已经切下一些陨石样本,捐赠给中国科学院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北京天文馆陨石研究室张宝林高工,用于科学研究。

  本文由艺术品经纪交流团队,古玩通俗作家行者说编辑

  艺术文玩爱好者可以关注我们的订阅号:艺术品经纪

  更多问题微信交流:2846864586

money.sohu.com true 艺术论事 https://money.sohu.com/20150930/n422405071.shtml report 1158 艺术论事今天和大家掰扯收藏的话题了,最近又有人开始打探收藏的消息,艺术论事就满足一下他们的求知欲。坠落在连江的这颗陨石,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放射状熔流线陨石(资料图
(责任编辑:陈大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