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威廉姆斯:经济出现失衡迹象 呼吁加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一位美联储官员周一(9月28日)再次呼吁“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加息,并称准充分就业和快速上涨的房价可能是经济过度乐观的迹象。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演讲称:“我不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但我正在审视我们的道路并寻找潜在的凹坑。我开始看到经济失衡的迹象以高资产价格的形式出现,特别是在房地产方面,这触发警报系统。”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决定推迟加息,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持续处于低位。不过,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将于年内稍晚加息。

  威廉姆斯表示尽管他支持暂不升息的决定,但对等待太久表示担忧。美联储年内还将于10月和12月分别举行1次政策会议。

  威廉姆斯警告称:“当经济处于高压状态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可持续的高水平活动,人们可能会基于过度乐观的情形,而不是在良好的经济基础上做出决定。我从过去的事件吸取的一个教训就是,一旦失衡变大,处理这些问题的选项将是有限的。”

  威廉姆斯预计美国GDP今年下半年成长2.25%,明年增幅“略高于”2%。

  就业市场方面,威廉姆斯预计失业率今年晚些时候降至5%之下,并在2016年保持该水平。威廉姆斯估计“自然”失业率为5%,他还称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每月需要至多10万个新工作岗位。

  通胀水平方面,威廉姆斯预计随着美元强势和低油价的影响消退,通胀将在未来两年攀升至2%。当前这两项因素令通胀持续位于美联储2%的目标之下。

  “鉴于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以及我们持续向目标前进,我认为逐步加息是下一步适宜的举措,最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某个时候开始。”

  威廉姆斯还称,经济能应对升息进程的开始;我们不得不先加息,然后再重新评估政策。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9/n422320273.shtml report 868 FX168讯一位美联储官员周一(9月28日)再次呼吁“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加息,并称准充分就业和快速上涨的房价可能是经济过度乐观的迹象。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加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