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数据显示资金外流创纪录 渣打预估人民币先跌后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彭博汇总周五(9月25日)的数据显示,8月份估计有1416.6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刷新了7月份创下的1246.2亿美元的纪录。

  这项所谓的“热钱”指标是先将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和外汇存款变动进行加总,以估算流入中国的资金总额,然后再减去月度贸易和直接投资余

额,由此得出证券投资资金流动数据。出口商选择将海外利润留在境外被视作资本流出。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使得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预期从升值转为贬值,中国企业最近几个季度减少了美元借款。这一趋势在最近几个月依然持续,因为中国8月份出人意料将人民币贬值加速了资本外流,促使中国外汇储备上个月出现940亿美元的创纪录下跌。

  在出现资本外逃之际,中国央行8月11日令人民币贬值震撼了全球市场,引发全球大宗商品股票和新兴市场货币全面走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月试图舒缓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他说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首次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中国央行顾问、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在本月于中国大连举行的达沃斯论坛的小组讨论上表示,他担心,鉴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随着中国开放资本账户,会有更多资金流出中国;如果未来出现全方位的资本流出,人民币就会面临贬值压力。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丁爽认为,中国公司已经偿还了相当多的外币贷款,因此未来几个月他们的美元需求将会下降,进而将帮助放缓资本外流速度并支撑人民币汇率。

  曾经在中国人民银行(PBOC)担任经济学家的丁爽表示,“资本外流的主要驱动力是更多在岸公司解除了美元空头仓位,企业领域的货币错配风险已经好转。”

  校对:夏洛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8/n422234404.shtml report 1513 FX168讯彭博汇总周五(9月25日)的数据显示,8月份估计有1416.6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刷新了7月份创下的1246.2亿美元的纪录。这项所谓的“热钱”指标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