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多家银行下调首房利率 汇丰最低降至8.2折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徐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即将进入四季度,银行的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广州地区多家银行近日都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汇丰银行将广州首套房贷优惠从8.6折降到8.2折。目前广州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折扣已经从此前的9折降至8.8折。8月25日央行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下调

至5.15%,8.8折之后利率为4.532%,是近年来的最低水平。

  汇丰最低降至8.2折

  在房贷市场,外资行一贯是积极给折扣的“生力军”,根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汇丰银行近日一口气将广州首套房贷优惠从8.6折降到8.2折。

  据悉,此次汇丰银行针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分别采取了不同的优惠房贷政策。以京沪穗深为例,该行规定,不低于300万元房贷给予82折优惠,100万元到300万元以下的85折,100万元以下的9折。

  在三线城市佛山,只有贷款100万元及以上的首套客户,汇丰银行才给出85折利率。在其他城市,汇丰银行一般可以提供给50万元及以上贷款的客户86折利率。

  融360分析师吕舒扬认为,其他外资银行并不比中资银行利率更优惠,汇丰银行此举抢占房贷市场份额的意图明确,未来或将引发其他外资银行的跟进策略。

  主流银行普遍降至8.8折

  信息时报记者查询融360提供的广州房贷最新数据后发现,除了汇丰之外,广州地区多家银行近日都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刚刚把利率升到8.9折的农业银行,在不到两周内又把利率降回到8.8折;邮储银行从此前的9折直降到8.5折;工商银行从此前的9折降至8.8折。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现时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折扣较低的三家是:汇丰银行8.2折,邮储银行8.5折,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这国有四大行均是8.8折。

  目前广州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折扣已经从此前的9折降至8.8折。8月25日央行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下调至5.15%,8.8折之后利率为4.532%,是近年来的最低水平。

  二套房贷方面,23家银行全部执行七成首付,除广州银行利率为上浮15%外,其余均为上浮10%,相比之前并没有变化。

  未来利率9折以下的会增加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除了上述银行之外,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则仍然维持9折的首套房贷优惠。

  分析人士认为,广州各银行利率仍在探测下调空间,利率调整都属于小范围。随着美联储宣告暂不加息,下次加息窗口将在12月开启,近期国际形势对我国市场影响有限,预计广州各银行未来利率在9折及以下的会增加。

  一般情况下,房贷月供以放款当天的基准利率为计算依据,同时每年会根据新的基准利率进行调整,即以当年1月1日的基准利率计算本年度的月供,而银行的优惠折扣则固定为签约当时的约定数字。所以趁当前利息低、折扣力度大,可以程度的降低月供压力,买房是非常划算的。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4/n421979619.shtml report 2614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即将进入四季度,银行的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广州地区多家银行近日都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汇丰银行将广州首套房贷优惠从8.6折降到8.2折。目前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