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互联网黄金垂直领域获资本青睐 黄金钱包完成1.07亿融资

来源:搜狐财经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逐步渗透,不同的产业衍生出不同的运营路径,并催生出更多细分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各路公司纷纷出手布局供应链金融,定位垂直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则继续吸引着众多资本。

  9月22日,定位于互联网黄金管理平台的黄金钱包对外宣布,刚刚完成1.07亿元的B轮融资,软银中国、上海恒大集团领投,国华鼎盛、竞技世界、能图资本参与投资,这也是业内垂直领域的大额投资。

  除了黄金钱包外,阿里巴巴、国美等一些互联网巨头和传统连锁巨头也正在介入互联网黄金产业的相关业务。互联网黄金这一垂直互联网金融行业正赢得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青睐。

  传统珠宝商触网背后是黄金产业的深刻变革。黄金珠宝消费市场是零售市场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从行业现状来看,中国各省各地都有本土黄金珠宝品牌,且集中程度较低,还没有真正出现规模性竞争格局。

  未来几年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市场集中度将得到提升,对于众多中小传统珠宝商而言,这意味着在未来竞争中面临被淘汰或并购的风险,形势严峻。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移动互联网在线消费黄金珠宝加速了无边界市场的形成,黄金珠宝的消费已经从简单的单一消费向兼具投资保值的多元化消费转变。率先借力移动互联网助力转型的企业将占据行业整合的领先优势。

  据2014年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称,中国民间黄金储备约6000吨,主要以首饰和金条、金币等形式存在,将这些黄金折合成人民币,将是超过万亿的巨大市场。

  目前,黄金产业的痛点之一在于,黄金珠宝中小企业融资融金难,资金周转率低;在另一端,中国老百姓手中有大量闲置黄金,缺乏市场流动性。

  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的一个关键在于,如何利用线上渠道释放线下流通和消费潜能。

  如果通过结合黄金业务和互联网金融的形式激活被闲置的黄金,其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都颇具想象力,黄金因此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互联网金融细分领域的千亿级市场。

  相对于巨大的线下空间,目前互联网黄金行业缺少融合线上线下业务的平台。“黄金钱包”通过捕捉用户的投资和消费需求和黄金产业中小企业的用金需求,在线上和线下为双方搭建交易平台,从而实现了黄金产业O2O生态闭环,运用互联网手段解决黄金资产流动性难题,盘活黄金产业链。

  “黄金钱包”创始人、董事长杨?罡表示,接下来将把重心放在三个方面:一是全力拓展黄金珠宝线下渠道,加快培育线下存金业务,升级用户结构,获取更多优质客户;二是丰富基于用户和企业两端的数据库,为后续业务升级打牢基础,不排除在用户总数达到一定数量之后转型成为综合类金融资产配置平台,为用户提供诸如个人消费贷款等服务。三是开展基于用户端的珠宝租赁和定制业务。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3/n421923018.shtml report 1345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逐步渗透,不同的产业衍生出不同的运营路径,并催生出更多细分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各路公司纷纷出手布局供应链金融,定位垂直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则继续吸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