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项俊波:精算师要进一步服务银行券商等机构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敬元

  9月22日,中国精算师协会主办、平安人寿协办的第16届精算年会举行,本届年会以“融合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将就精算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交流和研讨。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项俊波指出,本届年会就精算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交流和研讨,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精算事业更好的发展,推动精算为保险行业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项俊波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我国保险业也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近几年,在全球保险业发展放缓的环境下,中国保险业实现了较为强劲的增长,去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了两万亿元,增长17.5%,行业总资产突破11万亿元,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保险新兴大国。今年以来,中国保险业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1月-8月,保费收入1.7万亿元,同比增长19.8%,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项俊波指出,中国精算事业是伴随着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经历30多年的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精算人才队伍,确立了一套基本的精算制度规则,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精算师组织,在促进保险改革发展,促进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俊波指出,去年8月份,国务院发布保险业新国十条,描绘了中国从保险业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的发展蓝图,掀开了中国保险业发展的新篇章,在保险强国建设过程中,精算界要站在服务保险建设的全局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切实肩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首先,要为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提供支持。其次,要为保险产品创新提供技术支撑。第三,要为夯实保险业基础提供有力的支撑。

  项俊波同时表示,精算师要以风险管理为抓手,发挥资产负债管理的专业优势,在支持保险资金运用以及其他投资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为银行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风险管控服务,不断加强与其他金融市场的联系、融合。

  同时,要向政府和公众提供专业意见,精算师协会作为专业团体,应在完善社保体系、制定会计准则、交强险改革等关系公众命运的重要领域,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及时发挥客观、权威的意见,同时为保险行业和自身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开幕式上,国际精算协会当选主席弗雷德·罗利、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陈东升、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分别致辞,阿里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徐敏作了大数据专题演讲。

  本届年会吸引了960余位参会者,他们将在2天时间里,围绕偿二代与偿付能力、财务与投资、风险管理、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商业车险市场化改革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23/t20150923_6553961.shtml report 1295 本报见习记者刘敬元9月22日,中国精算师协会主办、平安人寿协办的第16届精算年会举行,本届年会以“融合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将就精算理论和实践问题开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项俊波:精算师要进一步服务银行券商等机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