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还卡债哪家强?各路方式大PK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班主任来了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班主任来了

  如果实在是不够钱还信用卡,分期付款不能用,最低还款利息高,还能怎么办?

  可以跟老板要求预支下半年工资!

  哭着喊着求爸妈给一笔无息贷款!或者跟朋友借?要是朋友也跟你一样,季末大甩卖杀红了眼呢?

  她理财网财蜜班

主任来了教你其实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快速弄到钱。

  1.网上P2P小额借款

  这里老班以常见的宜人贷为例,看看借款利率水平如何。

  宜人贷的年化利率为10%-12%,贷款期限为1-4年,借款人要支付利息和平台交易费(1-4年,平台交易费的年化费率在3.53%-7.18%之间)。假如借款10万,期限1年,贷款年利率10%+平台交易费3.53%=总利率13.53%。

  这个利率水平和分期付款差不多。但是,如果你选择在P2P平台借款2年以上的话,利率水平就高于分期付款了。但是P2P平台对借款人的资格审批程序比银行宽松,放款速度快,贷款支持多用途。

  2.典当行贷款

  典当行取得贷款的方式有两种:

  方式1:将自有物品变卖给典当行获得现金。

  方式2:通过抵押自有物品获得典当行贷款,物品在还款期间存放在典当行,等还完贷款后再从典当行将自有物品取走。可作为抵押的比如贵金属,高档数码产品,房产,车,奢侈品等。

  比如华夏典当行,如果把车作为抵押贷款10万,每月要付给典当行月息费(利息+手续费)3.5%;如果把房产作为抵押,则每月要付的息费是2.5%,如果是其它物品(比如贵重首饰等),则月息费是4.5%。这里的数据是老班很早之前咨询的,具体月息多少大家还得向其官方询问哦。

  但是要格外注意,这里的月息费是月利率水平,折合成年利率(不算复利)的话最低也得30%了。所以典当行贷款可以用来满足超短期资金需求,不适合期限超过6个月的贷款。

  3.保单质押借款

  如果你已经有一份商业保险,可以向保险公司借款,最多可以借到保单现金价值的80%;具体借款利率各家保险公司都有所不同,而且会随着央行对银行贷款利率的调整而变化。比如老班查到的中国人寿2014年的保单借款利率为5.6%。另外借款利息都是按“天”计算,借款到期后可以续借,可以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减轻还款压力。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保单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借款,只有具有保单借款功能的保险比如: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型保险及养老保险、年金保险等人寿保险合同,而短期意外险等由于不存在现金价值或现金价值波动不可控制(比如消费型保险、投资连结险),因此不具备质押贷款的功能。

  保单借款不但对保单类型有要求,对保单现金价值也有要求。比如你想借款10万元,需要保险的现金价值至少达到12.5万元(保单现金价值保单保额)。

  保单借款的优势:避免了退保带来的现金价值的损失,不影响保险的保障功能,即使在借款期,投保人出现保险中的意外,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正常理赔(扣除借款本金和利息),手续简便,不需要对借款人进行资信审查,也不需要指定贷款用途,一般保单借款3-5个工作日资金即可到账。

  各种借款利息哪家高?老班给你排排序:

  如果你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在未来3~6个月甩掉卡奴标签,哪种还款方式最好,哪种最糟呢?根据总利息支出,从最优到最差,借款方式排序如下:保单借款、分期还款、采用最低还款额、典当行贷款(p2p平台可提供短期借款的有限,暂不做排序,但时间越短利息肯定是越高的)。

  结论:最好的方法是控制消费+按期还款,最低的借款利率都要比你去投资能赚取的收益要高啊!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3/n421880608.shtml report 2319 来源:她理财网作者:班主任来了如果实在是不够钱还信用卡,分期付款不能用,最低还款利息高,还能怎么办?可以跟老板要求预支下半年工资!哭着喊着求爸妈给一笔无息贷款!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