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PP+养老金”为信托增添新活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商报

  日前,财政部金融司巡视员刘健在“JIC投资沙龙”上透露,据统计,目前各省政府推出的PPP项目大约为1800个,总投资达到3.4万亿元。信托公司参与PPP将主要依靠对接机构资金来完成,PPP周期长及收益有限的特征,适合保险公司、养老金等长期性、低成本资金开展业务,信托公司可以利用自身领域的制度优势,撮合机构资金以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投资PPP项目。

  2015年8月17日,国务院印发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其中第三十七条第四款明确规定,20%以内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资金可以投资于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股权。随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场运营程度的不断深化,养老金未来投资势必会加强对PPP项目的合作。据预算,本次地方社保纳入全国养老基金投资运营资金规模约2万亿元,即将有4000亿元养老金参与到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股权投资,而PPP项目将是其投资的重中之重。

  信托公司是我国专门从事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是我国第二大金融行业,截至2015年6月末,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已达到15.87亿元,其中运用于基础设施和工商企业领域的共有5.92万亿元,实业领域投融资管理经验丰富。在国家支持养老金扩大投资和大力发展PPP项目的背景下,信托公司将大有可为。

  文/李民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2/n421797772.shtml report 830 日前,财政部金融司巡视员刘健在“JIC投资沙龙”上透露,据统计,目前各省政府推出的PPP项目大约为1800个,总投资达到3.4万亿元。信托公司参与PPP将主要依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