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区域黄金市场将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广西经济新闻网

  广西经济新闻网20日讯(记者张文德) “今年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贵金属交易总量2.80万吨,同比增长84.05% ,服务逾2000万个人客户和1000家对公客户,区域黄金市场将迎来历史发展机遇。”这是中国建设银行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做的表述。

  资料显示,东南亚国家对

于贵金属存在普遍的文化认同和较强烈的偏好,2013年4月国际金价大跌后,包括泰国、新加坡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曾出现抢购黄金热潮。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发展,中国和东盟各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私人金融资产规模不断壮大,投资者的黄金投资热情有望进一步得到强化。

  中国建设银行负责人19日在南宁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时表示,作为中国黄金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和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金融类会员,近年来顺应黄金市场发展趋势,积极参与黄金业务的创新尝试。日前发,在本届博览会召开前夕,建行广西区分行还联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创新推出了中国东盟博览会金银章等贵金属金银产品。

  该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及沿边金改等利好驱动下,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投资、贸易、资本流动等合作将更加紧密,黄金具备天然货币和商品双重属性,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黄金消费偏好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双方在黄金市场上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建设银行愿意与东盟各国金融机构开展各类黄金业务合作,共同开发黄金市场这块“宝地”。

  当天的论坛上,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央行、证券、衍生产品交易所的金融专家,与国内40多家金融机构、黄金生产加工企业、珠宝首饰销售公司以及部分个人高端客户一起,共同分享黄金市场发展经验,探讨中国与东盟黄金市场的合作机遇,携手推动亚洲黄金市场的繁荣。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1/n421684501.shtml report 1469 广西经济新闻网20日讯(记者张文德)“今年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贵金属交易总量2.80万吨,同比增长84.05%,服务逾2000万个人客户和1000家对公客户,区
(责任编辑: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