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基收益胜股基 三季度156只债基暂停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债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在8月底创出年内新高。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近期债券基金申购持续火热。为防止摊薄收益、影响业绩,三季度以来已有156只债基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

  债基收益跑赢股基

  截至8月末,债券型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为4546.67亿元,较7月末增加11.87%。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对债基的申购都很踊跃。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透露,近期债券基金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对债券基金比较感兴趣的机构主要是银行、券商、保险等。保险作为低风险偏好的机构投资者,本来相对偏好债券投资,而券商理财产品需要为市场提供较为稳健的投资品种,也偏爱配置债券基金。”上述基金经理说。

  数据显示,今年年初时,债券基金与偏股型基金的收益相差不大,而下半年以来,债券基金收益率已大幅跑赢偏股型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795只具备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45%,而756只具备可比数据的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6.06%;而近3个月,950只具备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0.87%,而792只债券型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为-2.62%。

  在不同类型债基之间,收益也出现分化,纯债基金比二级债基的市场表现更加突出。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309只纯债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6.72%,228只二级债基的收益率为5.81%;324只纯债基金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1.07%,243只二级债基同期收益率为-8.35%。

  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称,该公司目前的债券基金基本处于净申购状态,二季度以来,规模增长了三倍。

  156只债基暂停申购

  面对债基的供不应求,不少公募采取了限制大额申购的处置方式。

  根据统计,截至9月18日,9月以来已有银华永利债券、中银产业债等22只债券基金暂停申购,华安信用四季红、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华安双债添利、长信纯债壹号等4只债基暂停大额申购。暂停大额申购的单日申购上限也分别有5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不等的门槛。对比来看,自三季度以来,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的债基达到156只,远远超过二季度的39只。

  上述北京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近期该公司已对旗下的债基暂停大额申购,不再接受大规模机构资金的申购。

  “基金经理要在基金规模和基金业绩之间做好平衡。”他说,“一方面,短期巨额的债基申购会直接摊薄当期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当前债基的收益率也在阶段性走低,如果要买入这样的债券,可能在未来投资中带来相对平淡的投资收益,会对债基业绩产生影响。暂停大额申购可以适当回避债基收益率下行趋势。”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监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不少债基两个月内规模翻倍,部分债基已经公告暂停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34065.htm report 1491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债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在8月底创出年内新高。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近期债券基金申购持续火热。为防止摊薄收益、影响业绩,三季度以来已有156只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债基收益胜股基 三季度156只债基暂停申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