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注销后的信用卡也可能产生交易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市民罗女士近日将自己使用频率极低的一张信用卡进行了电话注销,注销之后一周,罗女士收到短信发现卡片被盗刷了,打电话给银行才知道,卡片注销之后还有一段时间可以交易。

  融360分析师指出,信用卡注销是有周期的,一般是45天才能注销成功。这期间,银行要确认你是否还有其他未出账单,比如短信管理费等费用信息,信用卡还是“活着”的。此外,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也有一段时间差,市民注销信用卡时,可能还有信用卡刷卡消费后没有及时入账的情况,因而导致部分客户的信用卡还有欠款。

  既然注销后的信用卡也可能产生交易或者账单,因此,银行人士表示,客户在注销信用卡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销卡后40天左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自己的账户是否销卡成功,以免留有后患。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销卡成功,客户的信息仍然可以通过相关渠道查询到。因为对于只销卡未销户的信用卡,《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规定,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5年。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持卡人若计划销卡最好提前了解开卡时间和销卡需花费时间,在下一个年费收取前预留时间进行销卡,从而避免多支付一年年费。此外,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建议持卡人在销卡的同时一并办理销户,这样还能在以后新办该行信用卡时享受新客户的优惠。

money.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17/content_236174.htm report 757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市民罗女士近日将自己使用频率极低的一张信用卡进行了电话注销,注销之后一周,罗女士收到短信发现卡片被盗刷了,打电话给银行才知道,卡片注销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