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盛:市场分歧巨大 美联储决议将引发大波动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决议出台在即,市场或许仍未为加息做好准备。

  彭博援引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关于美联储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行动市场分歧很大,金融市场将很容易遭受冲击。

  Hatzius还表示,决策者关于是否加息也缺少共识,因而美联储很有可能要等到12月或者明年才加息。

  高盛CEO Blankfein也表示,美国的经济数据不支持美联储加息。美联储量化宽松的结束和税收的上调对经济构成了阻碍,也成为了某种形式的紧缩。

  华尔街见闻今日稍早提及,因市场担忧美联储将可能于本周四加息,两年期和五年期国债遭到抛售。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8个基点至0.81%,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至2.2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

  Jefferies LLC国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表示,“两年期国债的波动显示出了市场的胆怯。一些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于本月加息。我不认为这会发生,我聊过的许多交易员也不这么认为。但是肯定有些投资者会担忧。”

  蒙特利尔银行利率交易主管Craig Collins称,“我们现在处于‘风暴之眼’吗?的确很有这种感觉。周四美联储的决定很可能将产生巨大影响。”

  而韩国政府雇员养老金服务公司海外投资主管Kim Youngsung称,本周初美债收益率的上升表明债券投资者在位美联储加息做准备,而美国股市周二的上涨则说明股市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周四不会加息。

  至于加息可能性如何,Kim Youngsung认为没人知道,所以市场才会像如今这么动荡。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随着美联储9月会议的临近,美股也已进入大波动时代。高盛称,过去几年的低波动将一去不复返。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的期限结构已经倒挂(即期高于3个月期VIX)17天了,是2011年以来最长的贴水期,而当时是因为美国评级遭下调导致不确定性大幅飙升。而且,其中大部分时间里贴水幅度比“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和评级遭下调带来的“黑色星期一”时更大。

  汇市、债市和股市波动性近期均已创下数月甚至数年的新高,威胁到了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尽管美联储官员已经看到了FOMC会议之前的绝大部分核心经济数据,但是市场波动性的上升意味着美联储可能要暂缓加息决定。
美联储同样也在密切关注市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8月26日表示,鉴于近期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美联储似乎不宜在下月升息。

  美联储同样也在密切关注市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8月26日表示,鉴于近期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美联储似乎不宜在下月升息。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 杜德利就曾表示,在做出加息的决定以前必须评估市场的反应。如果金融环境过度收紧,可能加息会慢得多,甚至中止一段时间。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7/n421340814.shtml report 1747 美联储决议出台在即,市场或许仍未为加息做好准备。彭博援引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称,关于美联储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行动市场分歧很大,金融市场将很容易遭受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