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未离身 连续6次遭盗刷

来源:中金在线网 作者:佚名

  信用卡从未离开过身边,前几天却连续收到6笔消费账单。市民胡先生最近有些“郁闷”,自己的信用卡莫名被盗刷了几百元钱。若不是他的信用卡额度不够,并及时去银行停了卡,后果估计不堪设想。

  信用卡从未离开过身边,前几天却连续收到6笔消费账单。市民胡先生最近有些“郁闷”,自己的信用卡莫名被盗刷了几百元钱。若不是他的信用卡额度不够,并及时去银行停了卡,后果估计不堪设想。

  信用卡未离身

  却连续收到6笔消费账单

  “这张信用卡除了我之外,没人知道密码,而且卡一直在我身边,根本没人动过。”胡先生介绍,近日,他刚收到上个月份的信用卡账单,没想到从上个月3日开始,每天都有网购扣费的记录,一共有6笔消费记录。“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我刷的啊。”

  在胡先生提供的信用卡账单上,记者看到,从上月3日开始,就有“消费支付宝”的消费记录,连续4天,都在显示为“消费支付宝”的名目下,从天猫和淘宝中被刷去了各类款项。刷卡的记录终端显示的是广州、北京、河北、上海四个公司,还有两笔是个人的名字。胡先生说,他的淘宝记录,根本没有这些消费记录,“说明对方不是用我的淘宝或支付宝账号消费的。”

  胡先生告诉记者,这张信用卡平时都是自己使用,他将这几笔“莫名其妙的款项”一一加起来发现,信用卡只剩下了30元钱的可用额度。“我那几天根本没有收到刷卡信息,等到我收到账单的时候,信用卡额度早就快被人刷完了。”

  “真不知道对方用了什么高招,盗刷我的信用卡。”胡先生说,“如果是对方用自己的账号去盗刷,应该会有动态密码发到我的手机上,但我却什么都没有收到。还好我的信用卡没剩多少可用余额,不然会损失惨重。”

  最新进展

  胡先生表示,他已经联系了银行的客服,目前这张信用卡已被冻结。

  记者就此咨询了业内人士。据介绍,犯罪分子在刷卡机上安装了读卡器等盗码设备,只要持卡人在读卡器上刷卡,即能克隆获得储户的银行卡资料,而网上购物时,部分购物网站设置信用卡支付不需要密码,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卡号有效期和验证码等信息,就可直接扣款。

  “还有就是持卡人在ATM或POS机上使用银行卡取款,商场消费后会打印银行回单,通常单据会详细记录银行卡信息。嫌疑人获得银行回单,并偷窥事主密码后便可制作伪卡盗刷钱款。”

  业内支招

  五招防范信用卡被盗刷

  1。如果近期没有刷卡消费行为,不要轻信收到的信用卡消费,短信上的链接和电话都不需要打,如有疑问应与银行客服联系。

  2。网银登录需谨慎,不要轻信在上网时自动弹出窗口的网址,更不要轻易从弹出的窗口登录你的银行账户。

  3。刷卡消费要当心。刷卡时,要让银行卡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防止银行卡密码被偷窥。

  4。自动取款机取款,操作时要留意有无多余的摄像头,注意听取警方提示。

  5。密码保护很重要,银行卡的密码不要过于简单,不要以本人或亲属的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为密码,防止密码被人破解。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bank.cnfol.com/yinhangkadongtai/20150911/21430259.shtml report 1612 信用卡从未离开过身边,前几天却连续收到6笔消费账单。市民胡先生最近有些“郁闷”,自己的信用卡莫名被盗刷了几百元钱。若不是他的信用卡额度不够,并及时去银行停了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