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身份证到期可能影响信用卡使用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潘显璇 潘海涛 实习生 卓凌宇
 
 
关键身份信息变更记得去银行备案。
关键身份信息变更记得去银行备案。

  本报9月10日讯 身份证到期,不去银行登记新证件信息会影响信用卡的使用吗?最近,不少持卡者收到了银行发来的提醒更新证件信息的短信。

 记者调查发现,各大银行针对身份证到期更新信息的规定不尽相同,收到提醒短信的市民最好按要求及时更新,以免影响信用卡的正常使用。

  身份证即将到期

  银行提醒客户要更新信息

  “尊敬的客户:您办卡证件即将到期,如证件号码不变,请将新证件正反面复印件注‘证件更新’传真至***,非上述情况请至柜面办理。”长沙市民陈先生的身份证将于11月份到期,9月9日,他收到了交通银行发来的短信,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份证的更换还事关信用卡使用。

  陈先生表示,之前他完全不了解身份证到期会影响信用卡正常使用,“幸好有银行发送的短信提醒,不然没准过段时间就不能正常用卡了。”

  据了解,第二代身份证从2005年起开始换发,当时16至2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将在今年换证。记者调查发现,身边的不少朋友也收到了银行发送的提醒持卡者及时更新证件的信息。

  不过陈先生非常疑惑,他一共办理了4张信用卡,目前只有交通银行给他发来了提醒,“是不是另外几家银行不用更新相关信息了?”

  关键身份信息变更

  要在银行及时更新

  针对陈先生的疑惑,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电话咨询了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几家银行的政策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市民身份证号码、姓名等关键个人信息发生了变化,一定要及时前往银行更新相关资料。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和长沙银行不会主动发送提醒信息,“如果市民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未变,就不需要更新办卡信息,不会影响信用卡的使用,如果是这两个关键信息改变,则需要前往网点进行更新。

  交通银行客服介绍,身份证信息过期而不向银行提供新证件,有可能会出现一些POS机无法识别信用卡的情况,建议持卡者按要求尽快更新。

  招商银行客服告诉记者,“身份证上的信息若没有变化,则只需传真复印件,如果有变化,则需去银行网点办理,还得提供公安机关开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若不更新身份证信息,一些实名认证的交易会无法进行。”

  除了身份证过期后要及时更新外,通信地址、电话号码有了变化,也要及时致电银行客服或前往银行网点更改,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如果更换了新的信用卡,别忘了在一些软件包括支付宝、微信,以及手机银行上更新绑定,以保证能够顺利用卡。

  记者 潘显璇 潘海涛 实习生 卓凌宇

money.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4/n420894888.shtml report 1811 记者潘显璇潘海涛实习生卓凌宇关键身份信息变更记得去银行备案。本报9月10日讯身份证到期,不去银行登记新证件信息会影响信用卡的使用吗?最近,不少持卡者收到了银行发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