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发生小伤小害意外险可以赔吗?

来源:信息时报
  Q:你好,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有不少人都投保了意外险。听说意外险只理赔重大伤害、全残和死亡,小伤小害是不赔的,这是真的吗?

  A:意外险,即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通常,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对意外伤害定义是: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项目包括死亡给付、残疾给付、医疗给付和停工给付,因此,意外险并非只理赔重大伤害。

  案例演示

  2013年8月,客户刘女士花费50元为自己购买了太平人寿的“太平安心自助保险卡(A款)”,意外伤害医药费的保障金额为1500元。

  今年2月,刘女士因意外导致腰背软组织伤,想到自己曾购买过意外险,刘女士便向太平人寿申请理赔。经理赔人员核实,刘女士的意外受伤属于“太平安心自助保险卡(A款)”的保障责任范围,向她赔付了医疗费729.56元。

  “太平安心自助保险卡(A款)”是一款投保便捷,并以低廉的价格提供高额保障的自助保险产品。客户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进行投保,只需一次性支付50元,即可在一年内享受意外伤害医药费保险金累积赔付最高1500元,及者意外身故保险金3万元。

  太平人寿专家提醒:

  常见的意外险种类有普通意外伤害保险,为被保险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受的意外伤害提供保障;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为被保险人在旅行途中遭受的意外伤害事故提供保障;还有交通事故意外伤害保险,不仅保障被保险人搭乘交通工具时所遭受的意外伤害事故,对于被保险人作为乘客时,在交通工具搭乘场所时所遭受的意外伤害也提供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意外险是不包括因意外伤害而产生的医疗费用的,只有附加了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保险的才负责医疗费用,或者在某些包含了医疗费用的意外伤害保险且在保险条款中列明医疗费用保障的,保险公司才负责因意外伤害而产生的医疗费用。

  同样,除非保险条款有特别约定,意外伤害保险一般也不包括停工损失给付。客户在投保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9-11/261996.html report 1038 Q:你好,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有不少人都投保了意外险。听说意外险只理赔重大伤害、全残和死亡,小伤小害是不赔的,这是真的吗?A:意外险,即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发生小伤小害意外险可以赔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