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男子到银行兑换残币 被要求回村开火烧证明

来源:环球网

  向银行兑换被火烧坏的人民币,得让村里开火烧证明,这种事您遇到过吗?

  近日,王先生在使用打火机时不小心将三张百元人民币烧坏,其中两张票面上有星星点点的烧痕,另一张票面上“100”字样的水印部分烧破角。

  王先生先后到晋江的两家银行咨询,被告知那两张轻微损毁的可直接兑换两张新的百元币,另一张有缺角的不能兑换,但未告知原因。无奈,王先生先兑换了两张百元币。

  王先生随后来第三家银行,想尝试兑换那张残币,可工作人员告诉他,要兑换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开具火烧证明,大概内容证明人民币如何被损坏。

  王先生很犯难,他是长乐人,难道为了换张人民币还要大老远跑回户籍地所在的村里开证明,来回路费都超过了100元,不划算,况且村委会会给他开这样的证明吗?

  “问社区能不能开这证明,人家都笑了,说这种奇葩证明谁要给你开?”同事纪先生听闻王先生的遭遇,就先问他自己所属的社区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是无法证明这残币究竟是何时被烧,如何被烧的。

  纪先生为此来到位于市区丰泽街的银行询问,负责收取残币的工作人员则明确告诉他,兑换残币要开证明的规定早就取消了。“她说如果谁再让你开证明你可以投诉。”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按规定核验后回收了那张残币,兑换给纪先生面额50元的人民币,并表示如果有要求市民开证明的,可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投诉。

  9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要求王先生开证明的银行,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开证明的规定是好几年前的事情,现在早已取消。”

  “多年前是有让证明人民币不是故意损毁的情况,但现在不需要。”客户经理表示,工作人员有失误,可能是对规定了解不是很详细,在向市民解释的时候有误。

money.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0/n420794071.shtml report 765 向银行兑换被火烧坏的人民币,得让村里开火烧证明,这种事您遇到过吗?近日,王先生在使用打火机时不小心将三张百元人民币烧坏,其中两张票面上有星星点点的烧痕,另一张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