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 优质产品哪家强

来源:中金在线网

  自5月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了下行。

  数据显示,今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较7月下降0.14个百分点。

  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

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今年以来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首次跌破5%。

  随着收益率的下行,未达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数量也在增加。

  今年8月,37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从收益类型来看,37款收益未达标产品中有5款是非保本类理财产品,其余32款均为保本类理财产品。

  为此,业内人士提醒,保本类产品并非“万无一失”,投资者仍应注意其收益风险。

  那么,相较之下,目前哪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更高?

  综合部分机构的统计排名,从收益排名来看,排名靠前的大多数是城商行,8月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达到了5.51%。

  不过,目前惠州仅有广州、东莞两家城商银行,且均未上榜(达到预期收益),在此,我们可将目光主要投向国有五大行。

  在国有五大行中,工商银行由于理财产品数量较少未列入排名,但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平均收益率都在4.25%以下,对比城商行5%以上的收益率,市场竞争力较低。

  现有行情不佳,但业内人士对于9月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市场表现仍持乐观态度。

  按照“惯例”,多数银行都会推出针对中秋及国庆的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会高于日常理财产品,9月下旬及10月上旬需要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南方日报记者 张昕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9/n420731647.shtml report 2031 自5月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了下行。数据显示,今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较7月下降0.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