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此行情,国债能否失而复宠?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好规划网
第2页 :本期国债基本信息
  购买国债须知

  国债有三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去银行柜台,三是到证券交易账户。其中证券交易账户只能购买电子式国债。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大家尽量通过网银渠道购买,既节省时间,又省的跟大爷大妈跑银行拼速度。目前支持网银购买国债的银行也有增多,比如五大行都能买,另外一些规模较大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比如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等等也都能购买。

  具体说到购买流程,无论在哪里买,必须先要开通个人国债账户。

  ① 如果选择排队到银行柜台购买,记得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和这家银行的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在网点儿开立个人国债账户。

  ② 如果到网银购买,先确认自己的银行是否支持网银购买。如果支持,登录网银后,一般都会在找到“国债投资”或者“投资理财”这个板块开通。

  另外,国债基本上都是从3月份到11月份,每个月的10号开始发售,持续10天。一般发售当天8点半就可以买了,而3年期和5年期中,5年期的抢购比较激烈。如果实在没买到,附近的国有银行国债卖空了,那么你可以到一些中小银行去试试运气,因为不少中小银行也有国债份额,而且抢购的投资者相对少些。

  关于国债的认知误区

  购买国债是绝对安全稳健的投资,一是没风险,二是收益比银行存款高。不过在购买国债的时候,也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需要我们及时厘清,否则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投资误区。

  国债收益真的比银行储蓄高吗?

  单看收益率,国债确实比储蓄高出1%左右的收益。但是国债并非比银行储蓄获得更多的收益。

  如果你有一笔长期不会动用的资金,那么购买国债肯定比存款获得更多的收益。但是如果在2年内有其他用途,选择相当期限的银行储蓄更为合算。特别是在1年内提前支取国债,将不计利息,再加上还要支付手续费,国债并不是首选。

  国债真的能保证本金不亏损吗?

  国债是可以提前赎回的,不管是凭证式还是电子式国债,都要到银行柜台办理提前兑付,收益是根据你的国债持有时间分档计息,并且要支付兑付本金0.1%的手续费。如果你的持有期未满1年,提前兑取很可能让本金“损失”。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9/n420616741.shtml report 3296 本期国债基本信息来源:好规划网致读者有个朋友,股市大涨时她仍只买国债,别人笑她古板保守。后来股市一地鸡毛,她却成了小小的赢家。所以说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也是一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