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农令Fed加息扑朔迷离 金银区间震荡未破

来源:环球外汇网
  行情回顾

  由于国际股市动荡,上半周美国股市承压走低,国际金价表现良好一路自1130附近水平冲击至1147.16的当周高点。下半周欧元回落美元上涨的因素,金价受阻回落,周五(9月4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就业人数低于20万,并且制造业就业减少1.7万人,现货黄金、现货白银震荡下跌。现货黄金周五开于1124.9,最高触及1129.9,最低下探1116.7,收于1121.7,下跌3.40美元,跌幅0.30%。现货白银周五开于3010,最高上探3033,最低触及2967,最终收于2983;国际金价当周开于1133.5,最高触及1149.4,最低下探1116.7,收盘报1121.7,较上周收盘下跌11.80美元,跌幅0.97%。现货白银开于2996,最高上探3063,最低触及2956,收于2983,较上周收盘微跌。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见1130点位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125-112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2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125-1130,破位持有;

  策略三:金价下方见1116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120-1125,破位持有;

  策略四: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030附近轻仓空,止损35个点,目标3000-2970;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2960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3000-3030,破位持有;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周五非农数据影响有限,黄金震荡收低,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阴线,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目前K线受阻于MA10均线于1124一线的压制,上方关注MA5均线于113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118/1116的支撑,MACD指标趋于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蒋妍琋认为周线看是震荡偏空的走势,但是动能减缓,且均线金叉,1118一线的支撑异常强劲,上方关注1130一线的阻力,若有效站稳上方,将继续上看至1155一线,下方若有效跌破1118位置,将看至1110一线;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阴线,布林带持续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延续死叉平行向下运行与MA20均线交叉于1130一线施压,下方MA30均线于1117一线形成支撑,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蒋妍琋认为日线图上走势偏空,但是布林带持续缩口运行,目前不可盲目追空,下方依然关注1118/1116的支撑,只有跌破其支撑并站稳下方才能继续下行,上方关注1130一线的阻力;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上方关注MA20均线于113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16一线的支撑,MACD指标延续死叉运行但有所减缓,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目前黄金关注1116-1130区间,今日美国、加拿大劳动节假期休市,预计行情较清淡。

  白银:

  白银上周震荡区间仍未打破,仍然维持在2960-3060区间震荡,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阴线十字星,布林带开口小幅向下有走平之势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一线运行在0轴下方运行,量能在0轴一线,指标中性,蒋妍琋认为周线图上白银呈震荡走势,上方关注306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2960一线的支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阴线,布林带持续缩口运行,MA5/MA10/MA30均线三线粘合交叉运行于3000关口,上方关注MA20均线于3050一线的压制情况,下方依然关注296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死叉运行在0轴附近,维持少量绿色量能,指标中性,蒋妍琋认为日线图上震荡偏空;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窄幅走平运行,MA5/MA10均线粘合有交死叉之势,上方关注布林上轨于3030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于297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偏上方,绿色量能开始冒头,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白银依然维持在2960-3060区间震荡,今日美国、加拿大劳动节假期休市,预计行情较清淡。

  咨询解读

  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符合历史结果——一如既往地表现低迷,就业人数增加不及预期,也不足20万人。其中非常关键的制造业就业,以及劳动参与率和失业人口均表现疲软;但小时薪资和周工作时长数据的回升,抵消了不利影响。

  面对如此矛盾的数据,市场对美联储9月是否会出现“首次升息”的预期也摇摆不定。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3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2.0万,且创下五个月以来最低增幅,以及今年第二低的增幅;美国6月劳动参与率持稳于62.6%,续创下1977年10月以来的最低;美国8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1.7万,为2013年7月以来最差表现。新增就业人口,有三分之一来自于卫生保健、金融以及餐饮业等。

  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3%,年率增幅达到至2.2%。注:这可能今天就业报告的亮点之一。虽然就业市场稳健,但是薪资增长缓慢一直遭到诟病。薪资加速增长,更加有利于劳动力市场,以及提振经济复苏;美国7月平均每周工时增加至34.6小时。工作时间的增长,通常意味着员工将获得更多的实际工资。

  周一由于北美市场节假日休市,场内波动可能会放缓。自周二后,亚洲市场经济事件逐渐占据主导。自人行去年11月累计5次降息之后,周二(8日)和周四(10日)的中国贸易数据和通胀数据值得密切关注。若数据不佳,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依然高企,而作为避险保值首选的黄金(特别是人民币金)料将持续有良好表现。

  周三(9日)和周四有多位澳洲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并且还有澳洲就业数据公布。目前澳元/美元已经破位下跌至0.69一线,若数据出现企稳,价格短线反弹的力度不容忽视。

  另外,周五(11日)投资者还应当关注韩国和俄罗斯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以及声明。亚太地区金融动荡的影响,整体而言,对金价有利。

  今日重点关注

  09月07日周一

  劳动节,美国、加拿大假期休市

  14:00德国7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前值+0.6%预期+0.1%市场影响

  16:30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18.4预期15.0市场影响
money.sohu.com false 环球外汇网 https://www.cnforex.com/comment/html/2015/9/7/89568ca42263e39c3eec7078c6a20bb3.html report 2953 行情回顾由于国际股市动荡,上半周美国股市承压走低,国际金价表现良好一路自1130附近水平冲击至1147.16的当周高点。下半周欧元回落美元上涨的因素,金价受阻回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蒋妍琋:非农令Fed加息扑朔迷离,金银区间震荡未破-早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