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农考验后市场聚焦升息预期 金价预期呈分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黄金市场经历了超级周的考验,金价连续第二周下跌,而目前距离美联储9月FOMC会议已经越来越近,升息预期的影响或许将越来越明显。周一亚市开后,金价在1123美元/盎司附近。

  上周五公布的8月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3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2.0万,且创下五个月以来最低增幅,以及今年第二低的增幅。

  但另一方面,美国8月失业率跌至5.1%,创下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而美联储认定的完全就业状态为失业率在5.0%的水平。

  美国6月劳动参与率持稳于62.6%,续创下1977年10月以来的最低,也就是说,未参与劳动力市场的美国人高达9400万人,也就是有近一亿美国人不找工作,无疑令就业人口大幅下滑,同时失业率也保持纪录低位。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经济学家们称,此次非农数据尽管不算太好,但足以让美联储在9月升息。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联储有60%的可能升息,这足以使得近期的黄金市场不受投资者欢迎。

  Melek表示:“黄金市场就是不能排除掉2015年升息的可能,我认为这造成了金价的低迷。”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即使9月不升息,10月和12月也是有可能升息的。

  上周黄金市场连续第二周下跌,而进入本周,市场依然处于比较看空的状态。

  上周Kitco只有159名大众投资者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70人,或44%,看多本周黄金价格;61人,或38%,看空本周黄金价格,另有28人,或18%,对黄金价格持中性看法。这与前一周大众投资者多空阵营基本相同的情况差不太多。此前一周kitco调查中,多头占44%,而空头占43%。

  上周市场专家对于下周黄金走势也互相对立,众说纷纭。上周35位专家中,17位作出回应,其中8位,或47%看多本周黄金价格;5位,或29%看空本周黄金;另有4位,或2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走平。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分析师对本周金价走势意见分歧较大。

  在接受调查的30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2人看涨(40%),14人看空(47%),4人看平(13%)。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主席Adrian Day认为,短期内黄金市场会盘整,“如果全球股市再逆转下行,那么黄金市场很快就会上涨。”

  此外,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能够维持住1117美元/盎司的水平对黄金而言是很看多的迹象。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7/t20150907_6408636.shtml report 1257 上周黄金市场经历了超级周的考验,金价连续第二周下跌,而目前距离美联储9月FOMC会议已经越来越近,升息预期的影响或许将越来越明显。周一亚市开后,金价在1123美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非农考验后市场聚焦升息预期 本周金价预期呈分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