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开学季将至 少儿投保重点选意外险

来源:北京商报
  9月已至,学生们又迎来新学年,孩子上学时的安全将再次成为父母所关心的话题。保险专家提醒,少儿在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应当通过保险产品来应对风险。

  调查显示,目前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具有发生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如溺水、中毒、动物咬伤、建筑物倒塌、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玩耍打闹致伤等,都是当前意外伤害和死亡的重要因素。

  为保障学生安全,中小学校一般在入学时就让学生购买“学生平安保险”,这是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学平险”最大的优势是保费便宜,保障范围较全面,可以在全民医保的基础上,再有报销和补充。有了福利性质的少儿保险和“学平险”,家长们是不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

  专家指出,“学平险”的限制也非常明显——在各个方面保障的金额都比较低,而且必须满足社保报销的条件,即自费药或一些自费项目的治疗都不能理赔。这款保险大多旨在保障少儿的日常医疗支出、覆盖重大疾病的小部分开支,一旦孩子生了大病,父母往往会因为希望孩子尽快痊愈少受点苦,选择一些进口药、先进的诊疗技术等,而这些都是无法报销的。

  珠江人寿保险理财人员指出,儿童好奇心强、活泼好动,意外风险发生的几率较大。家长多担心孩子出意外,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购买保险时,首先要把意外险放在第一位,按照投保顺序来讲,为儿童投保应该先投保意外保险、健康医疗、婴幼儿重大疾病险,而如果资金充裕的话,也可以考虑购买教育金。家长及时为自己的孩子增加一些必要的保险,在出现意外时多一重保障,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例如,珠江安心365人身意外保障计划是一年期综合意外保险产品,投保对象非常广泛,年龄在30天至65周岁之间的人士均可投保,具有保费低、保额高、保障齐全等特点,涵盖意外身故、残疾、医疗及住院津贴,能满足客户多方面的保障需求。以该计划中的在校学生为例,每年缴费367.6元,就可以获得意外伤害身故20万、意外伤害医疗5万、意外住院津贴300元/天、意外伤害重症监护津贴900元/天等保障。每天一元钱,保障一整年。

  此外,珠江人寿相关人士提醒,买保险要谨防重视小孩、忽略家长的做法。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者,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发生风险对家庭的打击最大,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其实是最需要保护的。所以给大人先上充足的寿险,是给家庭、给孩子的一份坚实保障。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2/t20150902_6384413.shtml report 1175 9月已至,学生们又迎来新学年,孩子上学时的安全将再次成为父母所关心的话题。保险专家提醒,少儿在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应当通过保险产品来应对风险。调查显示,目前意外伤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开学季将至 少儿投保重点选意外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