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多国从美国取回黄金 发生了什么?(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德国率先将120吨实物黄金赎回,之后荷兰秘密地将122吨黄金做了类似的处理,紧接着去年五月有消息称奥地利将是第三个把其持有的大部分离岸黄金“遣送回国”的欧洲核心国家。

  犹记得,去年底,德国媒体报道称,2014年运回黄金目标量为50吨,预计至2020年将有至少300吨黄金被从美联储(Fed)运回德国。事实上,2014年从美国运回了85吨,按照目前的进度,远远不用等到2020年,德国运回黄金的数量就将达到300吨。

  从201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位于华尔街地区自由街33号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地底的“黄金宝库”正不断往外“流金”。如下图所示,尽管各国央行们让民众相信纸币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它们仍一直悄悄地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黄金宝库”取出黄金。

  欧洲国家官方对此说法是为了“将更多的黄金储备保存在国内。这样做除了更好地平衡分配黄金储备,也可以取到提高公众信心的效果。”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黄金持有量变化图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黄金持有量变化图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刚刚发布的外国官方资产月度报告,按照每盎司42.22美元的传统价格计算,7月存储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诸如实物黄金等外国资产的总价值减少至刚刚超过80亿美元。以吨为单位的话,这意味着7月联邦储备银行的实物黄金总量又减少了9.6吨至5950吨。今年1月,该银行的实物黄金总量曾跌至6000吨线之下,是自罗斯福没收黄金以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实物黄金总量首次跌落6000吨。

  5950吨是数十年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持有黄金量的最低位,与此同时,7月还标志着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连续第十八个月持有的实物黄金总量减少或持平。有关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实物黄金总量减少了192吨,而从2014年年初以来减少了246吨。

  从2007年3月到2008年11月的持续了21个月的上一轮经济危机期间,各国央行们曾连续20个月取出黄金,共将409吨黄金运回自己的国家。上一段黄金赎回高峰发生于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10月和11月AIG接近破产以及美联储救助西方金融系统时。

  如果过去仅仅拉开了序幕,那么有人应该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即目前或未来的什么事件正或者将促成新一轮黄金赎回热潮呢?

  而对于中国是否也需要将黄金运回国内呢?在专家看来,无此必要。因为对于中国来说,黄金储备在整个外汇储备中仅占到了1.6%,影响并不大,相比与此,美国国债更值得我们关注。(双刀) (来源:凤凰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2/t20150902_6382810.shtml report 1471 2014年,德国率先将120吨实物黄金赎回,之后荷兰秘密地将122吨黄金做了类似的处理,紧接着去年五月有消息称奥地利将是第三个把其持有的大部分离岸黄金“遣送回国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欧洲多国从美国取回黄金 发生了什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