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上扬1% 受益于美元走软和全球股市大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中国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为数年来最大

  * 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称,美联储可能逐步升息

  * 现货钯金急跌逾5%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9月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上扬1%,因美元和全球股市走低,受累于新的迹象显示中国经济疲软,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升息时机很不确定。

  8月中国制造业活动以至少三年来最快步伐萎缩,因国内和出口订单骤降,数据重创全球市场,并加剧了对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担忧。

  现货金盘中触及日高1,147.16美元,后有所回落,1734 GMT,上扬0.6%,报每盎司1,140.50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涨0.6%,报每盎司1,139.80美元。

  升息可能拖累金市表现,因利率攀升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如果如我们所料,美联储在短期内开始升息,金价可能还有最后一波跌势,”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称。

  “但我们仍看好金市的中期前景,我们对2015和2016年底金价的预期分别为1,200和1,400美元。 ”

  美元指数回落0.5%。

  “只要中国成长忧虑还在,美联储不得不另寻他法来解决升息之痒,”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

  持温和立场的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今日表示,联储可能只会逐步升息,无论是决定提前还是推迟几个月采取行动。

  尽管本周最大的焦点是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但8月美国制造业活动降至逾两年低位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

  现货钯金大跌,跌幅最高达4.1%,报每盎司574.25美元。现货铂金回落0.5%,报每盎司1,001.75美元。现货银下跌0.1%,报每盎司14.59美元。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2/t20150902_6382472.shtml report 1118 *中国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为数年来最大*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称,美联储可能逐步升息*现货钯金急跌逾5%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9月2日讯据路透社报道,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金价上扬1% 受益于美元走软和全球股市大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