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低息时代 怎么看好钱袋子?(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第1页 :低利率国家,房价甚少大起大落
有专家建议“吃进美元资产”、海外置业,但亦有专家认为内地一线城市楼市投资回报率上升值得关注
低息时代,怎么看好钱袋子?
  有专家建议“吃进美元资产”、海外置业,但亦有专家认为内地一线城市楼市投资回报率上升值得关注

  我国即将进入低息时代,这个趋势毋庸置疑。有专家建议“吃进美元和美元资产”,进行海外置业,但部分房地产人士却认为,海 外楼市较复杂,而且目前汇率市场波动大,贸然到海外置业未必明智。在广州,选择中心区域或富有升值潜力的区域买楼,比“隔山买牛”靠谱。

  文:广州日报记者 李凤荷(除注明外)

  图:CFP提供

  中国内地连续降息降准,房贷利率已达近十年最低点,一年期存款利息仅1.75%,不过,看看其他国家的一年期存款利率表,我们似乎又该“偷笑”了,美国、日本一年期存款利率低至0%,瑞士和瑞典更实行负存款利率机制,存款一年需倒付-1.25%或-0.25%给银行。

  而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更是引得朋友圈处处在询问“现在除了股市楼市,还有什么地方好投资”。

  低利率国家,房价甚少大起大落

  我国即将进入低息时代,这个趋势毋庸置疑。长期从事金融和房地产研究的遨联投资执行总裁姚宇表示,内地已进入降息周期,预计会维持两三年,“资产全部放在内地的股市或楼市较为不利”。

  但是对于海外置业,部分房地产人士保持审慎态度。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指出,海外置业动用资金多,而且目前汇率市场波动大,海外楼市也较为复杂,贸然卖掉国内资产到海外置业,未必明智。针对目前的低息环境,黄韬认为广州市楼市投资回报率基本上在2%以上,中心旺区租值较高,回报率在2.5%~4%,买楼已明显跑赢存款,也基本上超越理财产品的回报率,他建议有购房名额的人不妨通过购房来度过低息时代。

  从数据来看,实行低利率的国家楼市涨幅温和,较少出现大起大落。经济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低利率的恒定,相当于给全社会投资产品设定一个“水位”,投资产品都是以此为参照,如果楼价短时间大幅波动,势必会冲击这一参考值。

  低利率时代,“宝宝”受冲击最大

  遨联投资姚宇认为,低息环境有助于实业创业,实体经济较有机会,而像存款或收租一类的“食息者”则非常不利。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央行降息,传导到投资理财市场,除了整体利好楼市外,对银行理财、股市、债券、基金、“宝宝”、P2P、黄金商品等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理财产品“宝宝类”由于主要依靠同业拆借的息差进行获利,随着降息降准,这类理财产品受到的冲击最大。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9/02/content_3001335.htm report 5780 低利率国家,房价甚少大起大落有专家建议“吃进美元资产”、海外置业,但亦有专家认为内地一线城市楼市投资回报率上升值得关注我国即将进入低息时代,这个趋势毋庸置疑。有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低息时代,怎么看好钱袋子?(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