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9月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万能险掀起价格战 ;分级基金跷跷板效应显现;国家队加码维稳千亿资金驰援A股;8月全国P2P成交量大涨创新高;8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双涨;国际油价1日大幅下跌逾7%……
保险

  万能险掀起价格战

       8月26日央行宣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对于部分保费收入依赖万能险的保险公司来说,获得客户将相对容易。然而,近期股市的大幅调整,使万能险的实际收益下滑。但是,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险企的万能险收益均未出现较大下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只是短期波动,各保险公司还有充足资金应对。如果股市长期低迷,部分保险公司的日子将会非常煎熬。

  跷跷板效应显现:61只分级A涨超2% 32只分级B跌停

  市场上正常交易的分级A共144只,其中仅有3只呈下跌趋势,141只实现正收益,占比97.92%。

  此外,涨幅超2%的分级A有61只,消费A与证保A几乎以涨停板报收,分别上涨了9.75%和9.47%。整体来看,分级A平均涨幅为2.03%,这在之前是鲜少发生的。

  分级B的表现较之于A端简直是天壤之别。32只分级B跌停收尾,占比20.38%;另外有58只分级B跌幅超过5%,分级B整体平均下跌了5.64%,而昨日所有涨幅居前的品种集中在银行板块。

股票

  国家队加码维稳 千亿资金驰援A股

  券商自营集体驰援A股在行动。中信、海通、国泰君安、广发、东海等多家券商集体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增加自营规模并将此部分增资交由证金公司专项投资。分析人士认为,券商集体出资增加自营头寸并用于购买权益类品种,将为A股市场带来新鲜血液。某大型上市券商分析师表示,以50家券商截至6月底的净资产计,再扣除此前已划拨的1280亿元,预计此轮新增资金最高可达1500亿元。

互联网金融

  8月全国P2P成交量大涨创新高

  "网贷之家"昨发布的8月月报显示,P2P网贷行业在8月成交量大幅增长,达974.63亿元,环比7月上升了18.12%,是去年同期的3.9倍。从各省市成交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省市网贷成交量激增。北京、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的网贷成交量仍位居前五位。截至8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到976家,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2.2万人。从问题平台类型看,8月跑路类型平台占比显著上升,达79.01%。

房地产

  8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双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发布报告称,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较7月有所扩大,同比也止跌转涨。这是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1个城市环比上涨,49个城市环比下跌。与7月相比,8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5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4个,较7月增加1个。

油价

  国际油价1日大幅下跌逾7%

  在前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全球股市1日普跌打击投资者信心,国际油价当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9美元,收于每桶45.41美元,跌幅为7.7%。2015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9美元,收于每桶49.56美元,跌幅为8.48%。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2/n420287819.shtml report 3367 导读:万能险掀起价格战;分级基金跷跷板效应显现;国家队加码维稳千亿资金驰援A股;8月全国P2P成交量大涨创新高;8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双涨;国际油价1日大幅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