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交易员札记:宽松措施频出 债市暖意融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交易员札记

  山东潍坊农信 代长城

  上周以来央行政策频出,降准加降息、SLO投放流动性、逆回购加量并降15基点,受此影响,中长端债券收益率不断向下,买盘强势十足。本周一,债市收益延续了上周的下行趋势,隔夜和7天资金价格虽然有3BP上行,但资金供给充分,并不令人担忧。

  二级市场方面,成交集中在流动性较好的5年和10年国开债。5年国开150208最低成交在3.51%,较估值下行2BP;5年国开150213成交在3.47%,下行3BP;7年国开150209最低成交在3.80%,较估值下行2BP;10国开150210最低成交在3.775%,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下行约2bp。

  信用债方面,AA评级企业交投活跃,AAA中票亦有成交。剩余期限4.57年的15铁道MTN001成交在3.96%,较估值下行3BP;剩余期限4.28年的12渝兴债成交在5.15,较估值下行7BP;剩余期限4.38年13抚城投成交在4.98%,较估值下行4BP;剩余期限4.36年13通港闸债成交在4.80%,较估值下行8BP。

  短期内债市很可能会延续下行的趋势。原因有三:一是央行呵护流动性的态度不改,资金面方面不必担忧;二是第三批债务置换额度落地,对利率债的冲击低于预期,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大概率事件,且市场适应了地方债发行带来的冲击;三是股市的反弹延续性需要观察,我们倾向于股债跷跷板的效应不会马上显现。后市建议关注5、7年的利率品种和AA信用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1/n420208868.shtml report 729 交易员札记山东潍坊农信代长城上周以来央行政策频出,降准加降息、SLO投放流动性、逆回购加量并降15基点,受此影响,中长端债券收益率不断向下,买盘强势十足。本周一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