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富德生命举牌浦发银行背后:前8月保费破千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俊玲

  上周资本市场及保险圈很热闹:先是宝能系成了万科第一大股东;随后,8月29日,浦发银行又发布公告称,遭富德生命人寿举牌。

  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背后,根本原因是保费实力的突飞猛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保险业内获悉,仅在今年8

月,先后就有华夏人寿及富德生命两家黑马寿险企业规模保费跻身“千亿俱乐部”。而在2014年,年保费超千亿的寿险企业仅有4家,且全部是老牌险企。对此,保险业人士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寿险业持续多年的市场格局已被打破。

  富德生命跻身千亿俱乐部

  浦发银行公告显示,截至8月28日,富德生命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生命人寿—分红”、“生命人寿—万能H(新)”及“生命人寿—万能E(新)”等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购买浦发银行股份累计9.34亿股,占浦发银行总股本的5.0097%。由此,富德生命成为继安邦之后,又一家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方式举牌股份制银行的保险公司。

  不过,相对于这次举牌,保险圈更在意的是另一条消息—8月28日,富德生命对外宣布,公司年度规模保费已突破1000亿元。这意味着,险企“千亿俱乐部”再添生力军!

  富德生命称:“从2003年售出第一张保单,富德生命亮相保险市场,2004年保费收入破10亿。2008年公司总部南迁深圳后,更迎来跨越式发展。2010年规模保费超百亿,2014年规模保费超700亿元。2015年8月,年中过半,富德生命规模保费已突破千亿!从默默无闻的保险业新军到全行业瞩目的千亿俱乐部成员,短短12年,富德生命完成了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和蜕变。”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15年富德生命原计划实现保费900亿元。目前,这一目标已经提前完成。那么,公司最新的计划是什么呢?对此,富德生命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全年计划实现保费约1200亿,目前公司偿付能力还没有问题。

  华夏人寿保费规模破千亿

  事实上,除了富德生命,8月还有一匹黑马险企跻身“千亿俱乐部”,这就是华夏人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夏人寿8月11日在官方微博宣布,至8月10日,公司总保费达1001.61亿元。华夏人寿介绍称,公司银保新单截至8月10日达836.82亿元,居市场第一,完成年度挑战目标;营销标保8.89亿元,居行业第十一名,增速市场居前;团险长险保费76.59亿元,完成年度冲刺目标;短险3.44亿,增速领先;中介标保2.73亿元,稳坐市场头把交椅,完成年度挑战目标;电商异军突起,网销45.29亿元,完成年度冲刺目标。

  华夏人寿保费大增,与银保渠道给力直接相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公司前7个月的银保同业交流数据显示,期内华夏人寿的银保趸交保费达774.82亿元,期交保费1.53亿元,银保渠道总保费达776.3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人寿在趸交方面的产品主要包括:华夏一号、财富一号、财富一号B款、财富一号C款、财富一号D款、财富一号C款升级版、财富一号D款升级版。而这些产品都属于万能险。

  事实上,在华夏人寿热销的产品中,万能险占了绝大多数份额,而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华夏人寿的总保费为928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7.68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为901.77亿元。

  寿险业第一梯队格局大变

  伴随8月华夏人寿及富德生命两家险企先后跻身千亿俱乐部,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寿险业第一梯队持续多年的市场格局已被打破。

  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年保费超千亿的寿险企业仅有4家,且全部是老牌险企。以总规模保费计,2014年,寿险总保费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保险、太保寿险、泰康人寿、人保寿险、华夏人寿、富德生命、太平人寿和安邦人寿。

  不过,到了今年上半年,这个排名出现剧烈变化。上半年寿险公司总保费排名前十的公司依次是: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华夏人寿、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太保寿险、富德生命、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和安邦人寿。其中,华夏人寿首次杀入前三强,成为寿险市场最大的“黑马”。

  对于华夏人寿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华夏人寿一位内部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今年华夏人寿的目标是1200亿至1500亿。

  不过这个目标似乎早已有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华夏人寿8月4日举办的“2015春之声”客服节闭幕式上获得的一份宣传资料显示,华夏人寿在介绍自身的核心优势时称,“2015年度保费1500亿元。”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901/73749.shtml report 33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俊玲上周资本市场及保险圈很热闹:先是宝能系成了万科第一大股东;随后,8月29日,浦发银行又发布公告称,遭富德生命人寿举牌。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富德生命举牌浦发银行背后:实力猛增 前8月保费破千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