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挂钩石油理财产品玩收益大变脸 最高收益率为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对于喜欢博取高收益,又不愿承担亏本风险的投资来说,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个折中的选择,而投资标的的大幅波动往往令投资者的收益落空或大幅缩水。根据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挂钩股票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的产品数量较高,而挂钩石油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与实际到期平均收益率的差值最大,此类产品也成为收益变脸的重灾区。

  银率网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32家商业银行共发行1873款结构性理财产品,环比下降5.88%,同比下降21.73%。产品到期方面,上半年共有165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1022款披露了到期实际收益率,披露率为61.79%,环比下降18.54个百分点。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财组分析师闫自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披露了实际收益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产品占比为59%。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的比例降低,可能是造成部分银行不愿意披露到期产品信息的原因。

  在披露到期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382款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主要以挂钩股票指数和黄金产品为主,分别为244款和73款,占所有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结构性理财产品的83%。

  虽然挂钩于股票、黄金的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数量最多,但从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与平均实际收益率的差值来看,挂钩石油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差距最大,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但平均实际收益率仅为0.5%。差距最小的是挂钩Shibor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的29款挂钩利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平均实际收益率达4.78%。

  闫自杰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投资者在选择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时,首先要关注产品的结构设计及挂钩标的,选择风险相对可控的产品进行购买,可暂时规避风险较高的挂钩股票、基金、汇率类结构性理财产品。另外,要关注银行的理财能力,通过过往业绩表现预测投资管理水平及达到预期收益的概率。

  “对于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能力要作为一个重要参考指标。相关银行在理财产品挂钩标的选取、产品结构设计、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差异,将会影响到产品到期实际收益的达成,能力突出的银行产品达到最高收益的概率就高,能力不足的银行,虽然发行的产品看上去有比较可观的预期收益,但到期后投资者只能获得极低的最低收益。”闫自杰说道。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9/01/content_308897.htm?div=-1 report 1402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对于喜欢博取高收益,又不愿承担亏本风险的投资来说,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个折中的选择,而投资标的的大幅波动往往令投资者的收益落空或大幅缩水。根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