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涨后大跌 金市“避险王”褪色

来源: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避险需求减缓,黄金再被“打回原形”。最近一周,国际金价连续下滑,较前一周大跌逾2%,避险“王者”黯然褪色。业界预计,一旦金融市场趋稳,金市的焦点或再回到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上来。

  数据显示,到8月28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33.3美元,较前一周的高位下滑超过26美元,是五周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受此影响,国内市场金价也纷纷回落,上海期金跌至每克235元附近,现货市场饰品价格则大多回落到300元下方。

  在业内分析看来,最近一周,对金市影响较大的仍是避险因素,由于主要金融市场的恐慌性抛售有所缓解,金市的避险买盘迅速回落,纽约市场金价一度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跌破1150美元的关口。与此同时,近期国际市场公布的一系列良好经济数据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金瑞期货的分析则指出,尽管由于投资者对外围风险的担忧升温,避险情绪为短期金价提供了反弹动力,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依然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开启加息进程,美元强势在年内对金价的抑制作用仍是金市的重要利空。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将再度迎来风险事件密集周,除了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美国股市会否企稳外,美国8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也将发布,同时澳洲和欧洲央行都将有利率决议公布。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8/31/content_308728.htm?div=-1 report 830 据新华社电随着避险需求减缓,黄金再被“打回原形”。最近一周,国际金价连续下滑,较前一周大跌逾2%,避险“王者”黯然褪色。业界预计,一旦金融市场趋稳,金市的焦点或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