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太保半年净利同比增64.9%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晚间,中国太保披露半年报称,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95亿元,同比增长64.9%;每股收益1.25元,同比增长64.9%。其中太保产险一改去年全年的经营亏损状况,实现承保扭亏为盈,综合成本率降至99.5%。

  具体看来,半年报数据显示,201 5年上半年,集团投资资产实现总投资收益317.99亿元,同比增长121.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6.6%,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其中,寿险业务保持持续增长,实现新业务价值72.27亿元,同比增长38.2%;太保产险实现产险业务收入483.8亿元,同比增长0.4%;得益于风险选择、理赔管控和费用管理的优化,综合成本率为99.5%,较2014年全年水平下降4.3个百分点。

  据了解,太保产险去年还曾出现六年以来首次承保亏损,董事长还在年报中向投资者致歉,并表示今年将采取有力措施,多管齐下加大综合成本率管控力度。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多项措施,让外界看到太保整治产险业务的决心。

  对此,在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报中,中国太保表示,未来产险将继续加强车险分渠道专业化、差异化经营,严格管控高成本渠道,重点加强电网销、车商和交叉销售渠道的发展;继续巩固业务结构调整成效,积极推动政策型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互联网业务等新业务领域的发展速度;加强理赔后端关键薄弱环节管控;进一步强化重大客户发展力度,深入挖掘中小微客户市场潜力。

  作者:马元月 许晨辉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31/t20150831_6359918.shtml report 1308 昨日晚间,中国太保披露半年报称,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95亿元,同比增长64.9%;每股收益1.25元,同比增长64.9%。其中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中国太保半年净利同比增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