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熊了 黄金也没牛起来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股市暴跌,投资黄金。但时下的情况是,股市跌了,黄金也跟着下跌。不过,对于今年“金九银十”将要结婚的新人们来说,现在出手买黄金饰品却非常划算。但如果投资金条,理财师认为还可以再等等,金价也许会更低。

  【市场】

  黄金价格重拾跌势

  股市暴跌,被称为“诺亚方舟”的黄金价格本应该上涨,但由于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美元强势,黄金价格最近却接连下跌,再次回到年内低点每盎司1120美元附近。同为贵金属的白银,更是触及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钯金价格也跌至5年以来的最低点。

  尽管有分析认为,黄金价格将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但也有机构从成本方面分析,认为金价继续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从目前国内上市的黄金龙头企业公布的年报和半年报分析,我国黄金企业单位矿产金成本在每克120元至150元,这个费用主要包括采矿、冶炼、薪金、固定资产等,如果包括资本支出、间接费用、管理费用等,每克黄金的成本在180元到200元。

  而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的价格为每克233元,因此会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

  此外,面对金价低迷,国内黄金龙头企业也都在半年报中提到会适当限产。而智利、赞比亚、安哥拉等地的黄金企业,也都有减少或是关闭开采成本较高的矿山的计划。

  因此,有机构预计,今年黄金产量有可能比预计的下降10%,全球黄金产量的增速从2014年出现放缓迹象,而黄金产量或将于2015年达到峰值。

  【观点】

  投资金条还可再等等

  由于前段时间黄金价格连续反弹,“七夕”前后,多个品牌的千足金饰品价格也纷纷上调。诸如老凤祥等知名品牌的金饰品价格,均达到了每克300元以上。

  不过随着最近3天金价重拾跌势,金饰品价格依然维持在每克280元的低位。“‘金九银十’结婚旺季就要到来,目前这个价位购买金饰品还是比较划算的。”郑州世纪联华内乾昌珠宝专柜的负责人薛女士说,与去年价格高的时候相比,目前购买一套“三金”能省一两千元。

  不过,也有消费者希望能等到今年7月下旬的低价位。

  对此,招商银行理财师孙啸表示,金饰品是刚需,现在这个价格入手问题不大,不会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但如果是投资金条,还可再等等。

  前段时间黄金避险需求等因素已经在逐步消退,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是金价还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他认为,如果能跌到每克220元附近,那时候再买入投资金条也不迟。当然如果有长期投资需求,现在也可开始分批买入。

money.sohu.com true 大河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8/n419940719.shtml report 2047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股市暴跌,投资黄金。但时下的情况是,股市跌了,黄金也跟着下跌。不过,对于今年“金九银十”将要结婚的新人们来说,现在出手买黄金饰品却非常划算。但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