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沪指跌回牛市起点 国华人寿逾30亿举牌6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晓晴

  A股市场的低迷对资本“大鳄”刘益谦而言,即意味着抄底的良机。继今年7月举牌有研新材(600206.SH)、国农科技(000004.SZ)、天宸股份(600620.SH)之后,其围猎对象已经增加到了8月的6家。

  截至目前,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对天宸股份已是三度举牌。据天宸股份8

月27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2015年8月19日至2015年8月26日期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2288.922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变动后,国华人寿持有公司股份6866.7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此前,国华人寿最早于7月15日对天宸股份发起了资本突袭,彼时,其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2288.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015年7月28日至2015年8月4日期间,国华人寿再度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228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除了天宸股份以外,进入8月以来,国华人寿“围猎”目标还分别瞄准了东湖高新(600133.SH)、华鑫股份(600621.SH)、新世界(600628.SH)。

  此前,7月3日刘益谦宣布豪掷10亿元为国护盘后,旗下控股的国华人寿就开始活跃在资本市场。近两个多月以来,国华人寿动用30多个亿,相继举牌了6家上市公司,成为仅次于中科招商的第二大产业资本举牌主力。

  在频频举牌后,刘益谦公开声称,“我们的牛市开始就是2000多点,现在已经到了2000多点,投资者没有必要更多的恐慌。”他认为,“当前资本市场主要(问题)还是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华人寿举牌的6家公司中,多达4家公司为国企上市公司。其中,华鑫股份和新世界均属上海国资系统,东湖高新则是湖北省国资旗下公司。

  对于新世界,国华人寿亦是两度举牌,前后间隔时间仅仅8个交易日。对此,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俊杰认为,国华人寿再次快速举牌进一步夯实了公司股价安全边际。

  王俊杰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黄浦区国资委实际控制,旗下拥有新世界城、丽笙大酒店、新世界大丸百货等优质商业资产,同时拥有蔡同德堂和群力草药店等优质中医药资源,但是由于体制的原因,经营效率低下。在国企改革背景下,公司积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于今年6月17日公布定增方案引入战略投资者综艺投资。

  安信证券分析师刘章明称,“产业资本举牌验证了资本市场对公司转型升值潜力的认可。国华人寿二度举牌新世界目的除了财务投资之外,关键在于认同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我们判断,公司大健康转型升值潜力是被举牌的主要原因。”

  而从国华人寿的举牌风格来看,表现为快速而彪悍。进入8月以来,国华人寿用了两个交易日大手笔购进东湖高新股票,彼时,公司股票连续两天涨停,这意味着国华人寿不惜以连续涨停价洗筹,手法可谓凶猛。

  此前,7月7日,国华人寿仅一天时间举牌有研新材;7月8日,当天就举牌国农科技。7月15日,首次举牌天宸股份;7月28日再次举牌天宸股份,第三次举牌耗费的时间相对较多,但也仅有5天时间。

  不过,国华人寿举牌标的股除了股权相对分散以外,均存在较大的业绩改善空间。如华鑫股份去年营收和净利双双大幅下降四成以上;两次举牌的天宸股份去年盈利也下降了三成。同样,新世界今年上半年业绩并不突出,预计净利润将减少65%-75%。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8/n419939202.shtml report 3163 A股市场的低迷对资本“大鳄”刘益谦而言,即意味着抄底的良机。继今年7月举牌有研新材(600206.SH)、国农科技(000004.SZ)、天宸股份(60062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