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离退休后入籍美国 凭啥还领国内养老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睡不醒

  羊城晚报一则《美籍中国离退休人员可领国内退休金》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消息称今年下半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许可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也可与国内退休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即使已入籍美国国籍,填写“健在证明”仍可领国内的养老金和公积金。

  网友们不干了:凭啥供养美籍中国退休人

离退休后入籍美国,凭啥还领国内养老金?
  
宪法毕竟有说换了国籍就是对方国家的公民,都是“你国”公民了,凭啥来抢占我们的天朝资源,这福利就是给贪官准备的,就是要讨好美利坚的!难得有个别明白事理的说到底人家也在国内为社会奉献了青春缴纳了社保,应有的回馈也是要有的。小编想说,法盲不可怕,法盲还开骂,那真是声大有理。

  宪法毕竟有说换了国籍就是对方国家的公民,都是“你国”公民了,凭啥来抢占我们的天朝资源,这福利就是给贪官准备的,就是要讨好美利坚的!难得有个别明白事理的说到底人家也在国内为社会奉献了青春缴纳了社保,应有的回馈也是要有的。小编想说,法盲不可怕,法盲还开骂,那真是声大有理。

  换国籍后领取天朝社保也是有条件的

  出国定居的退休、退职人员领取养老金、公积金并不是最近才出的规定。1982年发布的《关于获准出国定居的退休、退职人员待遇问题的通知》作为境外退休金制度法律基础,尽管近年来细则上多有修改,但规定始终遵循着此通知中的基本原则。

  网友们争议的问题大部分真真杞人忧天,出国定居退休金领取不仅限于美国,还包括分布在地球其他地域与国际友人打成一片的天朝子民。天朝木有跪舔美国脚跟你们可以放心了。而且想要在境外定居领取退休金是有条件的:

  1.领取申请人需为退休后往国外定居的人员

  根据此前法律判决的案例,领取申请人若是在退休后获准移居国外、获得国外永久居住权、获得外国国籍等,那么其能够享受到的退休待遇与国内相同。想要获得如美国的社会安全退休金,至少在美国居住满5年,缴纳社会安全税,累计获得40个积分点(在美工作10年基本可以攒够)才可申领。所以在此期间在国内领取的养老金等刚好可以作为基本生活补充,虽然金额换算成美元真心没啥卵用,但多少聊胜于无。认真说一句,国内社保不管离退休人员是否变更国籍,但在国内工作至退休,其都应该享受到之前缴纳社保所应得的权利,而养老金社会统筹账户补助是否应该发给这些人,小编私以为如果能够根据其在国外的经济状况进行按比例补助,并视情况取消其社会统筹账户上的养老金给付大概更为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若在退休前就已移居国外、获得国外永久居住权、获得外国国籍等,在退休时将会被拒绝申领退休养老金,但会将其缴纳的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全数退还。

  2.每年需提供“生存证明”

  申领人需每年到对应区域领事馆申请开具“生存证明“,若不开具证明证明申领人仍在世,养老金支付单位可停止养老金发放。今天7月1日起,证明单据变更为《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俗称”健在确认表“),所有居于中国境外领取退休金的人员,均需填写新表格才可继续领取国内的退休金。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topnews9.com/article_20150826_45971.html report 1802 羊城晚报一则《美籍中国离退休人员可领国内退休金》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消息称今年下半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许可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也可与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