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超级大反攻 油价暴涨逾7%站稳41美元关口(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刚刚刷新六年半新低的国际油价绝处逢生,在中国市场和美国数据强势的带动下,油价多头转土重来,一度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数据显示,周四美国NYMEX原油一度暴涨7.55%,涨破41.00美元关口并刷新8月21日以来高位。截至发稿,该油价上涨2.79美元,报41.42美元,涨幅为7.20%;而ICE布伦特原油价格则涨幅为7%,上涨3.02美元,报46.16美元,也刷新8月21日以来高位。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资本市场逐渐稳定,并且27日以暴涨5.34%收盘,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正能量;与此同时,晚间公布的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远超预期,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欧美股市27日开盘也一路高唱凯歌,这些均传递到大宗商品市场,不仅油价,LME铜等也暴涨。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资本市场逐渐稳定,并且27日以暴涨5.34%收盘,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正能量;与此同时,晚间公布的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远超预期,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欧美股市27日开盘也一路高唱凯歌,这些均传递到大宗商品市场,不仅油价,LME铜等也暴涨。

  数据显示,大宗商品市场今日全线飘红,除了油价,LME铜大涨201美元,报5123美元,涨幅为4.13%;LME铝则大涨31.5美元,报1564美元,涨幅为2.09%,LME铅也大涨40美元,报1685美元,涨幅为2.43%。

  8月27日,中国上证综指大涨5.34%,站稳3000点大关,结束六个交易日的大跌;创业板则大涨69.45点,涨幅为3.67%,逼近2000点关口。

  27日晚间,美国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7%,预期3.2%,初值2.3%。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2.1%,预期2%,初值2%。

  同时,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1%,预期3.1%,初值2.9%。美国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8%,预期1.8%,初值1.8%。

  不过,美国8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1万,为三周低点,预期27.4万,前值27.7万。美国8月1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26.9万,预期224.8万,前值从225.4万修正为225.6万。美国8月22日当周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7.25万,前值27.15万。

  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均暴涨,其中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上涨2.0%。道指涨幅扩大至278点,刷新盘中高位。而标普500指数两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5.9%,创2009年3月份反弹以来最大背靠背涨幅。

  “考虑到过去几日的市场波动,似乎价格已经稳定在当前水平,”菲利普期货分析师Daniel Ang表示,但他同时也指出,空头动能不可被低估,他认为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仍然有可能跌破技术支撑位,分别为38美元/桶、45美元/桶。

  此前,大宗商品对冲基金表现持续低迷,投资退出情绪高涨。最近一周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所持美原油(WTI)净多头头寸降至五年低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8日的一周,美原油净多头头寸减少了6342张合约,至93406张合约,降幅为6.4%。空头头寸减少了2.7%,多头头寸下降4.1%。

  受全球市场大动荡影响,国际油价一度暴跌37.75美元,刷新六年半新低。

  国泰君安证券大宗商品主管李良琨撰写报告指出,有迹象显示全球对固定基建投资需求的放缓,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品的需求。“基建重卡生产商Caterpillar从2012年12月开始,全球销售已持续32个月负增长,远远长于2008年经济危机时期。亚洲销售在中国消费下滑的状态下加速衰减至-25%,拉丁美洲也减少近40%,北美都出现了-5%同比的下滑。”他写道。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巴克莱银行近日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中,中国对石油、铜和铝需求的平均增速为6%,9%和13%。该行预计未来五年内将分别跌至3%,2.4%和2.5%。

  而与此同时,原油供应端并没有出现收紧的迹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近来的产量已接近历史峰值。OPEC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7月份原油日均产量较6月增加了10.1万桶至3151万桶。

  而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262万桶,大大高于分析师预测的下降77.7万桶。该数据公布之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8月21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口至674口,实现连续5周攀升,数据公布后,WTI原油价格自2009年来首次跌破40美元关口。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322.html report 2616 刚刚刷新六年半新低的国际油价绝处逢生,在中国市场和美国数据强势的带动下,油价多头转土重来,一度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数据显示,周四美国NYMEX原油一度暴涨7.5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超级大反攻 油价暴涨逾7%站稳41美元关口(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