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P2P:收益率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金羊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储蓄难以跑赢通胀,而信托的门槛又太高,近年来,无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新兴的P2P都成了越来越多普通百姓的理财选择。然而,全球市场动荡的波澜下,业内都普遍认为,未来收益率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降准预期下,银行理财收益的前景堪忧”,银率网的分析师闫自杰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从银率网统计数据来看,在8月15日与21日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9%,与之前一周持平。

  具体从期限方面来看,三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收益上升,而三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普跌,闫自杰认为,这主要受央行进一步降准预期的影响,“如果央行近期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有可能延续前期大幅下跌的趋势。”闫自杰建议现阶段投资者可以抓住某些阶段性机会,选择一些中长期高收益产品来锁定收益。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则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的一场论坛中了解到,当前由于股市行情不好,不少P2P平台近期的投资数目和金额都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但是目前投资人关心比较多的是P2P在规范管理后面临的资金安全问题。

  有业内人士也在现场透露,无论是从大环境还是从行业来看,P2P未来的预期收益率会进一步下行。

  资本市场动荡的环境下,普通人想要实现财富增值该怎么办?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就建议投资者必须进行资产配置组合。“除了一部分投资资本市场,还要有固定收益类,也可以配以股权投资”,赵若冰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接受风险、承受风险的能力,都有自己相应人生阶段的现金流需求。她建议投资者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可以每一个季度或者半年做一次回顾、调整,以维持合理的资产配置组合。

  戴曼曼

money.sohu.com false 金羊网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5-08/26/content_774414.htm?div=-1 report 1017 羊城晚报讯记者戴曼曼报道:储蓄难以跑赢通胀,而信托的门槛又太高,近年来,无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新兴的P2P都成了越来越多普通百姓的理财选择。然而,全球市场动荡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