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研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交通银行:降准降息旨在稳增长 利率市场化再进一大步

来源:搜狐理财

  2015年8月•央行定向降准和降息点评 2015年8月25日

  降准降息旨在降低实际融资成本,稳定经济增长。下半年经济开局不利,7月多个实体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均出现下滑,8月以来也未见转好迹象,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由于PPI持续为负且降幅还有所扩大,尽管名义利率下

行,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仍然居高不下。近期汇率贬值预期上升引发资本流出,外汇占款大幅减少带来了国内流动性紧缩的压力。在此背景下,降准降息适时推出。降息有利于缓解存量债务压力,促进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下降;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一起实施,约一次性释放资金6500-8000亿,将促进银行扩大信贷投放,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同时对冲因外汇占款下降而引发的流动性紧缺,有助于稳定资本市场。

  利率市场化再进一大步。一年期以上存款利率上限完全放开,利率市场化再进一大步。考虑到此前银行存款利率并未上浮到顶,且这部分存款占比不高,应不会出现存款利率大幅上升的情况,实际影响并不大,利率市场化仍坚持稳妥审慎的原则。

  需要注意的是,降准降息将导致国内利率水平进一步下行,境内外利差进一步缩小,应关注可能引发的进一步贬值预期和资本流出压力。

  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宽松操作的可能。此次降准降息齐发力,宽松力度明显加大。年内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资本流出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若经济运行不见企稳,不排除再次降息降准的可能。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6/n419776615.shtml report 1269 2015年8月•央行定向降准和降息点评2015年8月25日降准降息旨在降低实际融资成本,稳定经济增长。下半年经济开局不利,7月多个实体经济指标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