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帮人还信用卡能赚手续费?骗局!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利用“陌陌”寻找能帮其透支的信用卡还款的人员,并以支付手续费为诱饵,当款项打入信用卡时,利用手中复制的信用卡将该信用卡内的钱财转走。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4年8月18日上午,被告人黄某通过“陌陌”联系到刘某。黄某提出支付手续费750元,要求刘某代还其信用卡透支欠款5万元,并同意刘某还款后,立即再用该信用卡虚假消费透支取回5万元。当日,被告人黄某将该张信用卡及逾期偿还的利息325元给刘某,并给了刘某代还手续费750元。8月21日,被告人黄某打电话催刘某代其还信用卡透支款,刘某身上没钱,便请何某帮忙。何某通过手机银行向该信用卡转入5万元。被告人黄某在其手机收到还款的提示信息后,立即用事先复制好的该张信用卡从POS机上以虚假消费方式分四次透支取出48169元,导致刘某无法通过手中信用卡取回钱。之后被告人挂失该卡,并切断与何某、刘某的联络。

  此后,黄某在浙江被抓获,退赔人民币48600元,并取得刘某的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诈骗48169元,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自愿认罪,退赔了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具有酌定从轻处罚的情节。法院故作出上述判决。

  (储德水)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5/n419673364.shtml report 594 本报讯利用“陌陌”寻找能帮其透支的信用卡还款的人员,并以支付手续费为诱饵,当款项打入信用卡时,利用手中复制的信用卡将该信用卡内的钱财转走。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