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股市恐慌性下跌推高黄金避险买盘兴趣

来源:信息时报
  国际金价周一亚市盘初微跌至1160美元下方。上周全球股市暴跌以及朝鲜进入准战争状态刺激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国际金价强势走高,且一度触及1168美元的逾一个月的新高。

  周五公布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i数据均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股市和大宗商品惨遭抛售,原油再次触及近期新低,全球股市已经下跌持续数日,上周全球股市一片惨绿,无一幸免于跌,道琼斯上周下跌5.8%,上证指数下跌12%。全球资本市场处于一片恐慌之中,作为避险货币美元也出现大幅下跌,盘中跌破95重要关口,而作为终极避险品种黄金和美国长期国债受到市场追捧,黄金周五短线回调之后继续走强,收盘上涨8.4美金。本次全球股市暴跌有愈演愈烈之势,而黄金成为这波危机的受益者。本次全球股市暴跌更多是流动性危机,由于近期人民币贬值和美国9月美联储会议到来,市场预计美国加息步伐越来越快,资本从新兴市场抽离,造成各国股市和大宗商品全线下行,若这波流动性缓解,市场将逐步恢复正轨,但是危机没有解决之前,贵金属依然是多头趋势。

  本周有重磅数据和会议值得我们关注,其中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将影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看法,房地产数据和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在经历一季度低迷之后稳步增长,本次GDP修正值更能有些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的真实情况,而全球央行年会将在在JACKSONHOLE召开,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此次年会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最新的演讲和政策方向。

  技术图表上看,黄金周五冲高回落,1168附近阻力较强,低位买盘收盘黄金日线再次收阳,黄金短期内预计形成振荡平台然后再寻求上行突破,突破1168之后将会再次爆发,上方可看1200附近,技术指标KD,MACD均表现多头形势明显,MACD快慢线持续0轴上方,操作上以逢低作为为主。王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25/258515.html report 957 国际金价周一亚市盘初微跌至1160美元下方。上周全球股市暴跌以及朝鲜进入准战争状态刺激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国际金价强势走高,且一度触及1168美元的逾一个月的新高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全球股市恐慌性下跌推高黄金避险买盘兴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