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大妈投资谋变:人民币一贬值我就买黄金避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竞怡
第4页 :海外置业
海外置业

  在刘欣的资产组合中,海外地产是不可缺少的一块。她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由于儿子在澳大利亚上学,我去年购买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学区房,方便他求学。”

  根据澳大利亚权威调研机构RP Data的统计,墨尔本的房价近期一路飙升,导致上季度房价增幅竟超过了悉尼。墨尔本7月份房价增长了4.9%,截至7月的3个月中,房价增幅达6.1%。不论是7月涨幅还是上季度涨幅,均领先于悉尼。不过从全年涨幅来看,悉尼还是位居榜首,涨幅达18.4%,墨尔本为11.5%。

  据刘欣透露,她手中的澳大利亚房产以澳元计算升值近30%,但是澳元贬值幅度抹去了这部分收益。

  “澳大利亚的房产主要看儿子是否会留在那里发展,留在那里,有一套房子总是好的。”刘欣说。“作为投资的话,我对美国、英国的地产更感兴趣。”

  而近期人民币贬值也使得国内地产投资价值下降,刘欣准备将国内另两套非居住房产出售,然后去海外置业。

  一位理财分析师指出,在海外房地产投资领域,美国、英国等发展稳健的国家房产的楼盘通常被看作是具有“抗跌性”的投资项目。

  美国权威地产网站realtor6月楼市报告,美国房价呈现持续上升趋势,6月份全美房价环比上涨0.18%,同比增长3.3%;房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3%,涨幅可观。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刚刚公布的最新官方权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英国平均房价已达27.4万英镑,与2008年5月金融危机导致的房价滑铁卢前的房价峰值相比,全英平均房价较当时高出5.7万英镑。此外,国家统计局的历史数据显示,2008年5月金融危机前的房屋均价为21.7万英镑,2009年3月跌至历史最低的18.7万英镑。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在短短六年中,英国的平均房价增长了50%。

  中国投资者对海外置业的兴趣持续增加。根据美国权威地产网站realtor发布的报告,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中国人购买美国地产总金额达到286亿美元,占总比例的16%,历史首次超过其他国家投资金额总和。并且相较去年同期投资数据增长约为70亿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贬值预期下,未来会有更多中国投资者将资产配置到全球,海外置业的比例也将继续上升。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4/t20150824_6300553.shtml report 7141 重拾黄金在人民币双向波动加大的当下,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备受追捧。除了黄金股接连暴涨外,实物黄金和黄金理财产品也出现了难得的热销局面。由于担忧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购买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