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大妈投资谋变:人民币一贬值我就买黄金避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竞怡
第3页 :QDII受追捧
  QDII受追捧

  刘欣(化名)是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客户,她告诉记者:“客户经理今年一季度就开始给我宣传要分散投资,全球配置的投资理念,他尤其强调配置海外资产是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的方法之一。海外高净值人群都在做一件事儿,就是从币种、投资类别等进行资产的多元化配置。”

  让刘欣非常高兴的是,这种做法不但让她规避了股市持续调整也基本抵御了人民币贬值的汇率波动风险。

  其实全球配置并不是高净值投资者的专利。

  目前国内投资者配置海外资产的方式主要有银行外币理财和QDII基金等。孙兰芳就表示:“国内股市动荡,再加上人民币贬值,我也正在寻找可以投资境外资产的投资品种,最近买入了一只QDII基金。”

  市场人士也指出,QDII基金更适合资金较少的个人投资者。

  以起始投资门槛为例,很多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起始投资额一般在5000至8000美元左右,部分外资银行甚至规定10万元人民币等额的外汇为进入门槛。而QDII作为公募基金,起始投资额仅为1000元人民币,明显低于银行理财产品。此外,银行美元理财产品要求储户按照定存的模式,锁定期可为6个月、1年和2年;储户若提前支取,则仅能获得极低的活期利息(0.05%)。相比之下,公募基金产品无锁定期限制。

  QDII基金的收益率也显著高于银行外币理财。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8月10日至8月14日短短4个交易日,95只各类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3.6%,其中有36只基金收益率超过了4%,表现最强劲的华宝油气4个交易日单位净值大涨10.68%,诺安油气单位净值上涨7.56%,而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国泰美国房地产、易方达黄金主题和华安石油等基金涨幅都在6%以上,很多QDII基金的净值涨幅都远远地超过其所跟踪的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QDII基金用美元或港元购买海外资产,以人民币计算基金净值时带来资产重估的收益,8月11日至12日的人民币贬值给QDII基金带来外币兑换的收益就超过3个百分点。

  当然,选择QDII基金时要注意挂钩市场的币种。孙兰芳认为:“要买就要买强势外币的理财产品。”

  从目前来看,业内人士依然最推荐美元资产。

  美国已经率先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也在持续复苏中,美元中长期走强趋势已经确立。由于港元采取盯住美元的机制,港元投资也具有对冲人民币贬值的作用。

  简单视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王金传指出:“还可以关注英镑资产,一旦美联储的加息时间推迟,英镑或许会受到追捧,英国央行2016年加息会提上日程。”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4/t20150824_6300553.shtml report 7141 重拾黄金在人民币双向波动加大的当下,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备受追捧。除了黄金股接连暴涨外,实物黄金和黄金理财产品也出现了难得的热销局面。由于担忧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购买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