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正式取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随着行政审批的取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正式取消。昨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保监局不得受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并依法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据了解,此前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是一项国家层面的行政许可项目。今年4月,《保险法》做出修订,取消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修订内容披露后,引起保险业一片哗然,“未来从事保险销售是否没有门槛”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通知指出,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前,所属公司应当为其在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进行执业登记,资格证书不作为执业登记管理的必要条件。

  不过,一位接近保监会的人士指出,不需要资格考试并不意味着没有了门槛,也并不意味着销售和服务质量下降。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规范从业人员准入管理,认真对从业人员进行甄选,加强专业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品行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对于把关不严,造成客户投诉率、保单退保率等风险指标异常的机构,保监局应采取相关监管措施。下一步,保监会将尽快制定完善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相关管理制度,以保证放开审批前端的同时,严格管控后端,做到无缝对接。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8/19/content_307579.htm?div=-1 report 690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随着行政审批的取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正式取消。昨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保监局不得受理保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正式取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