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交了40年近200万五险一金 退休能拿多少养老金

来源:人民网
第2页 :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
  二、医疗保险

  我们以北京月薪5000元,25岁开始缴纳,总计缴纳年限40年为例计算。

  那么我们到退休时:

  公司缴纳5000×10%×40×12=240000

  个人缴纳(5000×2%+3)×40×12=49440

  国家每个月会往你的医保账户上打属于你自己的2%,这个钱可以积累起来直接刷卡去买药或者看门诊,公司缴纳的10%,国家会拿到医疗统筹基金里。

  医疗保险交满25年,在退休以后就能终生享受。每月只需缴纳3元的大病统筹险就可以了!

  三、住房公积金

  我们以北京月薪5000元,25岁开始缴纳,总计缴纳年限40年为例计算:

  到我们退休时:

  总计缴纳5000×(12%个人+12%单位)×40×12=576000

  在退休时,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可以全部取出来的,包括公司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如果我们一直没有用公积金,那么到退休时可以提出57万多的巨款。

  当然,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享受极低的利率,租房时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公积金在账户里只会按活期存储利率计算收益,就算不考虑人民币贬值,收益也是极低的。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9/n419209967.shtml report 3172 养老保险按照延迟退休的新规定,到2045年无论男女,退休年龄都为65岁。你交了近40年的五险一金,熬到65岁退休,到底能拿到多少钱呢?(注:本文将以北京市月薪5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